幸福到家 一步一步教你来装修

icon 2012-09-18 16:47:08
icon 0

摘要:由天津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全景家装大型公益节目《幸福到家》是一档全新的家装类节目,其不同于以往仅对家庭内部部分家庭环境改造来帮助、指导装修的节目模式,而是由毛坯房开始全程由节目组跟进,通过设计师的巧手打造来帮助业主整体实现其家装梦想,可以说是...

由天津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全景家装大型公益节目《幸福到家》是一档全新的家装类节目,其不同于以往仅对家庭内部部分家庭环境改造来帮助、指导装修的节目模式,而是由毛坯房开始全程由节目组跟进,通过设计师的巧手打造来帮助业主整体实现其家装梦想,可以说是一步一步教你来装修。

在《幸福到家》节目中,你可以找到各种你所需要的装修风格,其中不少家庭都提出要“中式风格装修”。但是,什么才能被称作是“中式风格装修”?这问题虽然听起来容易,但是实际上却是一个值得令人深讨的问题。

对于我们业主来说,“中式装修”就是摆几张中国样式的家具,挂几张国画可能就已经达到了他们的需求。这或许是以往我们从家装类杂志或资讯中所获取的信息,来到节目的业主也都纷纷以此来作为自己衡量设计师是否合格的标准。但实际上,从家装的角度来讲,中式风格是要以保留中国传统的文化为基准,同时要对房屋整体的布局、轴线都进行整体的分配。在9月19日播出的《幸福到家》节目中,著名家装设计师李辉说:“生活不是穿越剧,更不是样板房,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出一个中式家装风格。”他说,虽然设计师都在想要通过中式的设计来证明自己,但是却少有思考周全的设计师。就以厨房为例,西方菜肴少油烟,多以h烤为主,所以开放式厨房便会显得明朗、大方,同时可以增添家庭乐趣。但是,中国菜肴多是煎炒烹炸,开放式厨房便会将油烟引进居室,影响生活环境。因此,每一个业主在装修自己的房屋之前,首先应该考虑的不是图片里漂亮的家装效果图,而是应该结合自身需求做一个整体考量。与此同时,家装设计师在做此类设计的时候,也不能生硬地在一个西方的家装躯壳下套上一身中国式的衣服,让整体显得不伦不类、不西不中。

在以往的家装类节目中,都不能以一个整体的形象来教会大家装修中所遇到的事情,而《幸福到家》正是填补了这一空缺。每期节目中所展示的幸福家庭的家装问题也有可能是你曾经或正在面临的问题。通过收看《幸福到家》,相信每个人都能从中学到更实用的家装知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