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星美凯龙直击家居价格底限

icon 2012-09-19 15:15:12
icon 0

摘要:网店比实体店便宜,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如果告诉你有用网上价格――而且是购买时的时点价为准,在实体店购买家具建材的机会,愿意体验吗?

  号召顾客先比价 再成交

  进入秋季以来,电商行业硝烟四起,价格战越演越烈,相比之下,家居行业虽然促销、优惠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不断,但总体看来无论是优惠还是折扣,价格相差不大,全行业一团和气。北京红星美凯龙9月22日-23日将发起“比价”行动,对五家商场在此期间推出的300款精选品牌的特价产品通过一淘网比价,若价格比“一淘网”高,按一淘价成交。此一举措将打破这一平静,掀起家居行业的价格争锋。不过,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王伟表示,“比价”销售虽然直击家居价格底限,但不是要打价格战,而是让价格变得透明,让行业更加规范。

北京红星美凯龙直击家居价格底限图为:红星美凯龙朝阳路商场部分比价产品

  红星美凯龙号召顾客来“比价”

  网店比实体店便宜,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如果告诉你有用网上价格――而且是购买时的时点价为准,在实体店购买家具建材的机会,愿意体验吗?

  9月22日-23日期间,一场“比价”销售行动将由红星美凯龙率先发起。红星美凯龙将在北京五大商场内,设立比价台,并推出300款精选的品牌单品,号召消费者通过淘宝网旗下比价网站一淘网对这些单品进行搜索比价,在“同品牌、同款、同型号、同等交易条件”下,红星美凯龙按照比价后的低价成交。

  “300款单品由北京的五家红星美凯龙商场精心挑选出来,都是畅销的中高端品牌,平均每个商场内有60款,而且不限量供应,消费者可尽情比价选购。”王伟表示。记者注意到,挑选出来参与“比价”销售的300款单品全部出自名门,其中包括科勒连体座便器马桶、诺贝尔瓷砖、松下吸顶灯、红苹果衣柜、爱舒床垫、欧路莎马桶、TATA木门、九牧花洒、TOTO龙头、伊丽伯特皮床、爱依瑞斯皮沙发等,品类从家具到建材无所不包。

  据悉,红星美凯龙9月10日联手北京国际设计周在成都认养了一只大熊猫“熊猫小新”。借着这一喜气,所有参与比价的产品上面都专门配备一个熊猫标志,消费者可根据自己所选的产品,到比价台的电脑上登陆一淘网比价,如价格比“一淘网”高,按一淘价成交。

  “比价”行动直击价格底限

  “能够比价,所有销售终端的价格都能看到,选择比价后的低价成交,当然是很划算的啦!”得知红星美凯龙要进行“比价”销售的消息后,热衷网购的王先生有些跃跃欲试,“那两天我会带着太太去好好挑挑,比个开心,购个痛快。”

  业内人士认为,价格到底实不实,不是商家自己说的,而是比出来的。尤其是在这个“网购时代”,消费者在选购商品前,总习惯以网上的价格作为参考,价格够不够低,一比就能见分晓。红星美凯龙的“比价行动”,通过第三方的比价网做裁判,判定到底什么样的价格才是真正的低价,无疑会更令消费者信服,成交价会成为家居产品销售的价格底限。

  “比价”将让价格回归透明

  众所周知,网上商品便宜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网络销售省略了很多渠道费用,成本较低;二是网上产品品类丰富,竞争压力大,促使商家不得不“薄利多销”。以比价得出的低价作为成交价,北京红星美凯龙会不会掀起家居行业的价格战?王伟表示:“我们只是想让价格回归透明,更加趋于合理,与价格战无关。”

  实际上,北京红星美凯龙发起“比价”销售,是有打价格战之嫌的。红星美凯龙承诺,在“同品牌、同款、同型号、同等交易条件”下, 300款单品将按照比价后的低价成交。以网上比价的形式确定商品的成交价格,那么这个价格往往会低于实体店内商品的价格。红星美凯龙作为业内家居卖场的龙头企业之一,在业界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其商品价格很有代表性。如果红星美凯龙通过此次比价行动将价格拉低至网络销售的低价,也许会引发其他企业的跟进,这样一来,价格战想不打都不行。

  “我们首批只是拿出300个单品进行比价销售,而卖场里的单品至少也有几十万种,价格战很难通过我们的一次营销活动打起来。”王伟表示。不过,他认为家居行业价格虚高却是公开的秘密,极大地损害了消费者对行业的信任度。“北京红星美凯龙的比价行动,带动更多的商家在定价时能够与多个渠道进行比较,使价格透明起来,从而建立起健康、合理的价格体系,这将是红星美凯龙在推动行业规范经营方面的一大贡献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