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荣助力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获中国首个LEED-NC新建筑白金认证

icon 2012-09-24 15:12:15
icon 0

摘要: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楼宇解决方案供应商江森自控协助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成功荣膺LEED-NC新建筑白金级绿色建筑认证,并在日前举办“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论坛”上,正式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授牌并颁发认证。该项目是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荣助力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获中国首个LEED-NC新建筑白金认证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为贵阳国际会议中心颁发LEED-NC白金奖证书并授牌

  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楼宇解决方案供应商江森自控协助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成功荣膺LEED-NC新建筑白金级绿色建筑认证,并在日前举办“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论坛”上,正式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授牌并颁发认证。该项目是江森自控在中国完成的首个LEED-NC新建筑白金认证,也是中国第五个、贵州省首例LEED-NC白金认证。

  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是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智能化生态会议中心之一。该LEED认证项目占地面积达7.8万平方米,在规划设计阶段就融入了绿色建筑的设计理念,提出了节能环保的设计目标,并委托江森自控作为咨询顾问单位负责LEED认证的申请工作。自2010年9月始,经过近二年的节能、环保、效益、舒适、安全等考察评估,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最终以六项评价指标总分52分的高分获得LEED-NC白金认证。

江森自控荣助力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获中国首个LEED-NC新建筑白金认证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建筑全景图

  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LEED认证项目中,江森自控广泛采用节能、节水、环保材料、循环再利用等技术:

  通过外窗、外墙、屋顶、空调系统、照明系统、自然通风、自然采光等设计,使建筑节能达到60%以上;

  通过采用中水系统、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空调冷凝收集利用系统、节水器具利用等技术,提高了非传统水源利用率;通过建筑废物管理、建材再利用、就地取材和使用认证建材等,提高了材料和资源利用率;

  通过对外墙、外窗、楼板、设备等隔声、吸声优化设计,使建筑室内声音环境达到绿色建筑要求;

  通过环境烟草烟雾控制、室外空气流监测、强化通风、采用低排放材料,确保建筑室内空气质量维持在健康水平;通过光污染控制、照明器具利用、暖通空调系统等,最大程度实现建筑的室内舒适度,并减少能耗。

  此外,江森自控为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建筑周边生态环境提供了绿色生态策略。如通过临时植被、沉积盆地、临时排水系统、粉尘控制和暂时性稳定措施,防止土壤流失和控制沉降。该中心建成后的绿地比率将高达41.4%,并使用原生植物。中心鼓励使用低排放车辆和拼车服务,并为这些车辆提供优先停车点和停车费率折扣,以改善建筑周边的空气质量;将所有停车场都建在地下,并且屋顶和外墙都实施了绿化,以降低太阳辐射和设施室内热效应,使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生态系统的绿色标准得到整体提升。项目周边建有4个公共汽车站和6个出租车召唤点,项目东北建有轨道交通站出入口,完全满足整个区域的出行需求。

  LEED认证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发起,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最先进和最具实践性的绿色建筑认证评分体系。自1998年发布以来,已有136个国家,8.08亿平方米的建筑空间,近47,000个项目采用。作为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的成员以及推动绿色建筑的领导者,江森自控始终致力于发展LEED评级体系,认证项目已经遍布全球,如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达勒姆郡法院、泰国曼谷的能源综合体,以及中国广州的汇丰银行。到目前为止,江森自控已经协助全球约140万平方米建筑设施取得绿色建筑认证。

  同时,江森自控在自身的全球办公设施范围内也积极践行建筑低碳减排,如在江森自控威斯康星州格伦代尔的全球总部园区内,已有4座办公建筑通过LEED白金认证,成为了全球LEED白金认证建筑最密集的区域。江森自控还对位于无锡的亚洲制造和研发基地逐步实施节能改造,在实施了节水、屋顶绿化、提高能源效益、优化建筑材料以及改善室内环境质量等全方位节能改造后,无锡基地的综合办公楼成功获得了LEED-CI白金认证。

  江森自控建筑设施效益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执行总监陈润生表示:“LEED认证旨在对建筑设施进行优化和现代化,降低能源、运营和资本成本,在改善室内环境的同时减少对室外环境的影响。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项目是江森自控在中国完成的首个LEED-NC白金认证项目,也是江森自控LEED认证丰富经验的体现。江森自控希望继续应用可再生能源、建筑节能技术和清洁技术,为客户带来舒适、安全、节能和高效的建筑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