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流域造纸一年内超标排放3次限期关闭

icon 2012-11-21 08:03:54
icon 0

  昨日,记者从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交流研讨会上获悉,我市将对违法排污企业实行严管重罚,压缩造纸企业数量,对“三河”流域内所有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一年内3次超标排放的造纸企业一律限期关闭。

  市环保局局长张印寿介绍,氵皂河、新河、太平河被称为“三河”,其中氵皂河、太平河废水排放总量约占西安市的41%、其中工业废水约占西安市的51.7%;化学需氧量约占全市的79%。“三河”中只有新河略有生态水源补充外,其余两河均无自然生态水源,且沿岸污水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大量的生活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入“三河”。根据今年前三季度水质分析,我市的水环境质量形势依然严峻。

  为了改善“三河”的水质,环境执法部门将对违法排污企业实行严管重罚。对流域内查出的违法排污企业,无环保手续,又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依法予以关闭;无环保手续,符合产业政策的,立即停产整顿,补办手续并依法予以处罚;有环保手续,发现一次严重超标的,立即责令限期治理并处罚款,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依法责令关闭;不正常使用或擅自拆除、闲置水污染处理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高限罚款。

  同时,我市将压缩造纸企业数量,对流域内所有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一年内3次超标排放的造纸企业一律限期关闭,对沣东新城内所有造纸企业限期关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