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橱柜智能之道:全能娱乐空间

icon 2012-11-20 16:02:08
icon 0

摘要:用手机开汽车门、用手机遥控窗帘,甚至,用手机定位追踪你另一半的行踪――好吧,如果这也算的话――智能和因此带来的简便和趣味,正在成为我们生活的关键词。而家里,最应该智能的,当然是厨房不是么?

  在App Store里,你下载得最多的是哪些应用程序?那一定是“工具类”独占鳌头。看来,“I”字母打头的智能移动终端不光销售火爆,而且还真的启发了大众在生活里的智能化操作使用。用手机开汽车门、用手机遥控窗帘,甚至,用手机定位追踪你另一半的行踪――好吧,如果这也算的话――智能和因此带来的简便和趣味,正在成为我们生活的关键词。而家里,最应该智能的,当然是厨房不是么?

  如果乔布斯的苹果进入厨房

  乔布斯大神去世后,在社交媒体上出现许多以恶搞的名义缅怀他的段子,其中著名的一条是“大概是上帝也想用苹果了,所以把乔布斯召唤去啦“。如果乔布斯的苹果进入厨房,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最简单的莫过于在你的灶台边上放一台Ipad3,一边看Jimie Oliver的Kitchen Show,一边学他扯一把迷迭香入菜的随性劲儿。或者,把你的Ipod插在一款已经留好接口的静音油烟机顶部,厨房的环绕音响系统就开始播放你刚下载的Adele伦敦演唱会,你可以一边切洋葱,却流着“Some Like You”的情泪。这不是梦想,这太容易实现。而越来越多将平板电脑嵌入到电器表面的做法,已经把厨房做成一个不用外接设备,而到处可以触摸操控,实现功能兼顾娱乐的“Ikitchen”(和“I”字头产品呼应创造的新名词)。

  智能化的终点是娱乐化

  提到厨房的智能化和娱乐化,许多当下的主力高端消费者会撇撇嘴说“全是唬人的噱头”。每一个过渡,都会产生质疑和曲折的阶段,任何产品都是,包括已经得天独厚的苹果产品。可就像我们最终选择了“滴滴”开门的电子车钥匙一样,即便有“全电子化隐患”在,人们最终会在生活层面趋向于更便捷和“傻瓜操作”的产品。在欧洲有着这样的一种普遍共识:厨房,是一个超越了烧菜做饭的简单范畴,而是与餐厅、客厅一起,演变成一个会客、休闲、娱乐的地方,在厨房看电视、上网、会客聊天是很平常生活画面,厨房娱乐化的理念已经相当普及。厨房娱乐化的最易实现的方式,是厨房将出现视听功能区。或许你是一个喜欢下厨的人;又或许你不得不扛起做饭的重任,不管怎样都不要只把厨房当成纯粹的功能空间。当你厌倦了公式化的厨房生活,不妨试试在厨房里先尝试嵌入一个音乐系统,做一个懂得享受的厨房高手,让自己在烹饪美食的同时,营造一个优雅的氛围,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自主设计近未来厨房

  针对这样的讨论,在德国柏丽厨具Nobilia于2012年全新打造的“走进德意志”跨界玩味沙龙北京首站上,来自台湾的著名设计师,睿智汇设计公司的掌门人王俊钦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他说:“厨房娱乐还在于一颗有儿童心理的心和对有限空间的无限想象”。的确,每一个假想都是创造未来的宝贵起点。“为什么不能这样呢?”是个原始的发问,在近阶段趋势里,厨房电器和电脑结合,将智能化厨房电器嵌入在橱柜中,成为一种新的厨房“生存模式”――因为智能化不光要被使用,还要能够在整体家居氛围内不破坏整体美感。因此“嵌入”的隐蔽工程设计,是重中之重。很快,普通家庭都能够享受到所有职能电器之间互相联络的技术,并通过个人电脑一起进入互联网。在这样的背景下,充满互动感觉的“智能厨房”才会更能让在外部世界越来越疲劳的现代都会男女爱上自己下厨,爱上以厨房为中心的家庭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