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木15年—从实木衣柜定制冠军到整木家居定制冠军

icon 2013-05-09 15:48:28
icon 0

摘要:到简木来参观的业界朋友一般会连口感叹几个没想到,没想到简木的工艺这么先进,没想到简木在实木定制家居的积累已经到了这么高的程度,没想到简木的团队建设有这样的层次。

  简木“爱木极木”成就就实木定制家居第一“美、富、福”价值

  在简木有很多自简木创业就俗成约定的企业文化,简,简即美,简即富,简即福——成木之美、成美之富、成家之福。简木要打造最人本生活美的实木家居产品。简是人本、自然。要在实木定制领域成为世界一流的专家,打造丰富的木美产品,为人们提供丰富的生活美感觉和生命美体验。简是专、执。要为人们提供世界福,中国福、时代福、个性福的家居生活方式:自然、健康、舒适、品质、品位、经典、和美吉祥。简是追求生活根本的知福享福。

简木15年—从实木衣柜定制冠军到整木家居定制冠军
简木整体实木家具专卖店

 

  简木要如何才能做到呢。

  以“0”+“1”+“2、3、4、5……”的“规律—种子—万”为知行哲学,首先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到“自然”,“人本”的家居生活是最好的生活,只有懂得最好才可以做到最好。然后要爱,要专,要执着,专木为简,执深而富,只要、只有坚持创新,坚持积累,做好1,做好2、3、4、5……,稳健扎实,我们就一定能有大成。我们有机会做这样的事业,是福气,有能力有条件做好做强这样的事业,是福气。感恩时代,知足知福谓简,感恩求进,从0到1,到2、到3……,创造更高的美,创造无限的美,为人们高品质生活造无限的福。

  “爱木极木”,是简木曾立东对简木全体员工所要求的精神信仰和行为风格,每个人都必须爱木头,每个人都必须为实现木头的最高价值做好自己。不爱木头的不要,到厂三个月培养不出对木头有很深的感情,对不头不起敬,不得劲的不要。曾立东的理念是只有凝聚一个爱木头的团队,把“爱木极木”发展到每一个人,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才可能凝聚成一股“爱木极木”的蓬勃,磅礴力量。打造出最好的产品,打造出能与世界大牌具竞争力的产品。

  简木不让国际大牌的品牌落点——为消费者美很久很久

  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中国的外向性经济受到大创,整体工业增加值像过山车似的下滑,从2008年6月的16%,然后14%,13%,10%,8%,7%,6%,到2009年1、2月份,直低到2.8%,大数量的中国工厂和外贸公司裁员、歇业、倒闭。2008年经济危机,刺醒了曾立东,也是在那时,曾立东才猛然发觉中国原来为世界经济,世界大牌们做了那么大的贡献。为大牌贴牌,大牌风光的时候你为他贡献利润,大牌倒霉的时候,你作为成本被一脚踢开。他觉醒只有打造品牌,打造国内市场发展内需才有长远前途,虽然当时简木的订单仍然稳定充足,但曾立东毅然拒绝掉大半的国外大牌订单,转而把重要精力和团队面向服务国内市场。中国吃亏不就吃在品牌竞争力吗,一方面为世界大牌低利润代工,一方面中国的高消费力又扑向国外,亏惨了。

  2010年起,曾立东以其轴哲学,轴信念,轴作风,轴团队笑傲国际大牌,以强实卓越的产品品质力成就简木实木衣柜定制的冠军实力,高端产品终端售价高于国际大牌同类同等产品20%,让国际大牌们没有脾气。

  2012年,简木又从定制衣柜实力冠军成为实木整体家居定制实力冠军,曾立东说,国外大牌们不是挟资本以撼市场吗,不是挟品牌以威市场吗,不是挟文化以雄品牌吗,中国能为大牌贴牌,中国也可以用世界人才、世界内涵打造国际品牌,中国文化有多久,木文化就有多久,我们有什么优势呢,我们的优势是中国木文化纳四海以丰高流,聚异情而溢华香,世面我们见了,中国文化还是我们最懂,品牌最终要以价值认同为根本,价值认同要讲究落点,中国东西南北气候风情人俗习性,我们更懂,懂得更深,我相信我们更有品牌的价值能力服务消费者。

  简木15年成长为实木整体家居定制实力的冠军,曾立东说,所有艰难都是过程,所有闯关都是过程,所有收获也是过程,我们的过程将会延续两个原则,一,定性,我们得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干这个,干这个的价值。二,定量,我们的目标,我们一步一步要攀登什么高峰,最终的高峰是我们自己,我们要敢,要能攀越自己。

  问到简木能为当前的中小企业创新转型或实木家居同行有什么想说的话,曾立东说,简木有些经验,说些话共勉。

  对中小企业:“国家发展的各种问题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必须转型,说的很多的是改革和创新,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技术和价值创新应该关注很多,我想分享的是既要产品价值创新,也要管理创新,中小企业一般实力都比较弱,而实力弱更要做好分配的机制管理,这样才能在自己比较小的时候团结到队伍,打好创新基础。分配机制要注意的是不仅仅在物质利益上的分配,还要重视成就感等的精神利益分配,莫贪天功,多助人愿,要让员工获得成就感,要创造能让员工收获工作有为,事业有为的成就感机制。”

  对实木定制同行:“实木定制不是一个赚快钱的行业,要有精心和耐力,拔苗快进最后都会摔跤。实木家居定制是个非常实的产业,服务的是高端消费者、是家居的大宗装置、装饰消费、是长周期消费生活品、是高品质品位的高端消费品。所以,实木定制,“实”才有前途。我们要为消费者奉献能美很久很久的产品和服务。爱至深处自溢香,境至高处境开阔。实木定制,“实”,才前景广阔,事业有大为。”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