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icon 2013-05-14 11:15:25
icon 0

摘要:2013年5月4日,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暨“杨浦美化运动”第二届环同济青年设计师展开幕。

  一座城市,一个社区,需要什么样的设计,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同济大学的杰出校友,柔性设计馆馆长张霁婷有自己的想法。人性和美好的生活构成“柔性”对于设计来说的所有思考,面对以往冰冷且呈现几何化的设计趋势,“柔性”这个词是如此贴切人心,融入生活。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柔性设计馆展厅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柔性设计馆馆长张霁婷介绍设计公共平台

  设计是需要被思考的,同时,设计是有脉络有性格的。张霁婷所做的就是整合设计资源,创造一个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平台,学术可以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设计可以找到服务资源,社会可以在良性的设计改造中趋于美好,秩序井然。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唐子来教授点评柔性设计馆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巡视员徐美华和杨浦区常委副区长唐海东参加了展厅剪彩仪式

  5月4日,青年节,在这个属于青年并彰显青年力量的节日里,柔性设计馆展厅正式揭幕。设计界十分关注的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展厅启动仪式现场反响热烈。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杨浦区常委副区长唐海东等领导参观柔性设计馆展厅

  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巡视员徐美华,杨浦区常委副区长唐海东,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出席活动,对柔性设计馆实体展厅的落成进行剪彩,随着剪彩仪式完成,柔性设计馆展厅成为了与杨浦区科委、同济大学科技园联合建立的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的实体空间,平台将带来新的合作模式,促生更多优秀的设计作品和创新合作模式,创造大量的创意产值,进而推动杨浦区乃至上海再至全国的创意文化输出,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顺利转型。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副总工程师姚凯杨,浦区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顾军,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书记胡科军,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刘俊彦,同济大学产业办主任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高国武,同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小凌,柔性设计馆执行馆长叶文靓等。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活动到场嘉宾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柔性设计馆展品展示

  柔性设计馆馆长张霁婷于现场给大家介绍了平台的特性和功能,强调了平台的服务性创新性,以及对设计生态的影响。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唐子来教授现场点评了柔性设计馆的前瞻意义,说明了设计公共平台建设得必要性。柔性设计馆展厅作为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的实体空间,将通过咨询、展览、讲座、沙龙、培训、出版物和互动活动等立体媒介,结合线上平台www.shdesigncentre.com,将著名设计院校——同济大学的学术资源和国际视野,与区域社交圈的信息流和创业文化整合成一站式的设计服务平台。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柔性设计馆展厅实景

  在场领导、设计师、设计学生参观了展厅设计,对一些新想法新思路表达出了浓烈的兴趣。

  借揭幕良机,上海设计中心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环同济青年设计师展的基础上,提出了“杨浦美化运动”的主题,号召区域内2万多名设计师用自己的热情和设计来塑造区域文化,举办第二届青年设计师展活动。基于自身在杨浦工作和生活环境的亲身体验,让设计师们提出改善公共环境的设计方案。上海设计中心将调动全区力量把创意变成现实,证明设计能让生活更美好,同时亦展现出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感。发布了诸如“多功能BOX=23”“青年公馆的未来”“借力云计算”“绿色土木”等命题。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展厅实景

上海设计中心柔性设计馆展厅揭幕
现场最新材料展示

  展览向40岁以下的人士征稿,6月20日截止。作品将交由评委评审后选出10个优秀作品,于7月20日发布成果,在网络虚拟展厅和柔性设计馆展厅同时展示,并颁发奖金和证书。除此之外,各个命题项目还分别设立了额外的奖励。投稿之前请先登录上海设计中心的官方网站:www.shdesigncentre.com上进行活动报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