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副总理反对欧盟向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税

icon 2013-05-22 09:58:06
icon 0

摘要:近日,欧盟委员会宣称将于6月初正式宣布对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进口税。对此,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菲利普•罗斯勒(Philipp Rösler)于当地时间5月19日警告称,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反倾销税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这让德国与欧盟之...

  近日,欧盟委员会宣称将于6月初正式宣布对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进口税。对此,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菲利普•罗斯勒(Philipp Rösler)于当地时间5月19日警告称,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反倾销税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这让德国与欧盟之间产生了冲突。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0日报道,在罗斯勒发表该声明之际,德国主要的制造业行业组织也呼吁立即与中国展开谈判,避免欧盟所威胁的进口税。

  据报道,欧盟贸易专员卡洛•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正针对2011年中国向欧洲出口的太阳能产品立案,要求向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平均47%的反倾销税税。此外,他还对中国华为、中兴等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发起了颇具争议性的调查。

  对此,德国副总理罗斯勒表示,在处理上述争议时,“惩罚性关税是错误的手段”。对于欧盟采取威胁的做法,以及该做法可能导致影响德国的出口, “德国工业界有理由感到特别担心”。罗斯勒还补充道:“我希望欧盟委员会尽最大努力避免一场全面的贸易冲突。欧盟委员会不应诉诸于威胁,而应致力于通过对话与协商找到解决方案。”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乌尔里希•格里洛(Ulrich Grillo)在另一份声明中也表示,只有在全力协商未能奏效时,才能采取加征关税的做法。

  报道指出,罗斯勒与工业界的干预反映出了德国的立场,即欧盟与中国必须在解决太阳能电池板争议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