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家纺被曝蚕丝被掺假

icon 2013-05-24 09:49:42
icon 0

摘要: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蚕丝被比较试验结果,其中上海宝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FASHION HOME”牌等三个样品被曝出质量问题,涉嫌假冒蚕丝被。

  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蚕丝被比较试验结果,其中上海宝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FASHION HOME”牌等三个样品被曝出质量问题,涉嫌假冒蚕丝被。对此,上海市质监局昨日回应称,经调查,“宝莱”家纺工商注册在本市宝山区,但实际生产地在江苏省南通市,相关产品未在上海地区生产、销售。

  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蚕丝被的比较试验结果中,法国皮尔卡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授权) “宝莱”家纺生产的“FASHIONHOME”牌等三个样品被查出仅在被子开口处有少量蚕丝,其它为聚酯纤维等化纤,属于涉嫌假冒蚕丝被;另外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富士”家纺)生产的“红富士”牌样品明示的填充物质量为3.0kg,实测值仅为1907.8克,偏差率高达-36.4%。上海市质监局在舆情监测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

  “宝莱”家纺注册在本市宝山区128纪念路1001号203室,该企业为注册型企业,在宝山区没有生产地或办事处,实际生产地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港镇。据调查,企业主要代加工生产床上用品,也生产自己的产品,产品由于从未在上海地区销售,主要销往北京地区,因而没有本市监督抽查及检查记录。

  此外,“红富士”家纺生产的春秋被、夏被等床上用品在市、区两级监督抽查中,先后共有17批次产品被抽查,经检验,全部合格。但在2012年底的执法检查中,该企业生产的纯桑蚕丝冬被因面料和填充物的纤维含量与企业明示的产品质量要求不符,被判为不合格产品。质监部门已依法对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没收不合格纯桑蚕丝冬被36条,处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共计89893.18元。

  目前,市质监局已将“宝莱”家纺的调查情况、工商注册信息函告江苏省质监部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