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登上质量“黑榜”与刘永康获慈善大奖

icon 2013-07-04 09:29:48
icon 0

摘要:用百度新闻搜索关键词“康耐登”会出现,一条是康耐登与三雄极光照明、德意燃气灶等品牌一道登上了十大质量“黑榜”;另一条是康耐登总裁刘永康成为国际慈善大奖获得者。产品上质量“黑榜”与总裁获慈善大奖平列,实在有些新鲜。

  在2013年六七月份相交之际,用百度新闻搜索关键词“康耐登”,排在前列的两条新闻颇有意思:一条是康耐登与三雄极光照明、德意燃气灶等品牌一道登上了十大质量“黑榜”;另一条是康耐登总裁刘永康成为国际慈善大奖获得者。产品上质量“黑榜”与总裁获慈善大奖平列,实在有些新鲜。

  刘永康在家居行业的影响力远远超越“康耐登总裁”这个称谓。他是由敏华控股、楷模、运时通、左右、顾家、意风、华日等60多家国内知名大型品牌家具制造企业组成、有着“家居梦之队”美誉的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监事会主席,年轻、帅气、有胆识,深受行业人士的敬重。

  更让人敬重之处在于,刘永康是那么热爱公益事业。2013年3月18日,借广东家具展之机,刘永康在广州香格里拉饭店宣布启动“美丽家园”慈善项目,率先捐出价值1000万元的家具,并动员经销商和业内人士一起投入这项事业,计划用3-5年时间吸引1000家企业参与,帮助100万个家庭改善住房环境,实现美丽家园的梦想。刘永康的爱心行动获得中国家居卖场两大巨头——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和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的热烈拥护,二人均表示积极响应刘永康的“动员令”,一同支持“美丽家园”慈善行动。2013年6月,刘永康获颁美国总统亲笔签发的“美国总统公益服务奖”和中华公益金颁发的“优秀中华人物”徽章,表彰他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的贡献。国际慈善大奖加身,刘永康算是名副其实。

  就在刘永康意气风发地奔走于慈善公益大道之际,康耐登的大名却频频出现在各个省级质检部门的不合格“黑名单”中。2012年9月3日,广东省质量监督局公布的2012年广东省木家具(实木及板式家具)质量省级定期监督检验结果显示,由康耐登公司生产、品牌名为KINETIC的一款床头柜和一款电视柜因为木工要求不合格双双登上质量“黑名单”;2013年1月22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沙发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一款由康耐登公司生产、商标为“升搜”的沙发因为内部木制件用料要求、金属件用料要求不合格,登上了质量“黑榜”。

  很难说康耐登产品屡登质量“黑榜”是由于总裁刘永康在慈善活动中耗费了太多精力,没时间管生产、抓质量了,但木工要求、内部木制件用料要求以及金属件用料要求是家具制造中最基础的一些指标,康耐登竟然不合格,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对于刘永康来说,不管在做什么惊天动地的慈善事业,起码得给消费者提供合格的产品,即使是捐助给贫困家庭的慈善家具,也不能偷工减料,应该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吧?刘永康大把做慈善的票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消费者购买康耐登产品换取的利润。不上质量“黑榜”,用合格的产品回馈消费者,是长期做慈善的根基,将来别说国际慈善大奖,就算宇宙慈善大奖、太空慈善大奖、星际慈善大奖,要是颁给刘永康,也一定是众望所归的吧!(文/吴厚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