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智商+情商+睡商=完美的人生

icon 2013-07-16 16:40:14
icon 0

摘要:7月13日,第四届中国睡眠大会在江苏无锡隆重开幕,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在大会现场答记者问。姚吉庆认为,要改善睡眠质量,可以从软硬两个方面入手,软的是心理因素,心情要舒畅,要学会调节情绪,有生活作息规律;硬的是外部环境,舒适的睡眠环境,优质的寝...

  7月13日,第四届中国睡眠大会在江苏无锡隆重开幕,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在大会现场答记者问。姚吉庆认为,要改善睡眠质量,可以从软硬两个方面入手,软的是心理因素,心情要舒畅,要学会调节情绪,有生活作息规律;硬的是外部环境,舒适的睡眠环境,优质的寝具用品等。

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智商+情商+睡商=完美的人生
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

  以下为现场实录:

  【记者】:姚总您好, 慕思定义自己为全球健康睡眠资源的整合者。提到健康睡眠资源的整合,不知道公司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能否向我们介绍一下?

  【姚总】:慕思认为健康睡眠一直被消费者忽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加,社会上越是高端的人群,越是在或主动或被动的放弃睡眠。健康睡眠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核心的事情。睡眠问题一旦出现,实际上会引起很多问题,比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甚至是肥胖,这些都是跟睡眠有关的。睡眠不够实际上最终对人体的免疫力会造成一些伤害,很多人时间长了以后睡不好,有的人会出现猝死的现象。因此,一方面是国人睡眠出了危机,另一方面也是这个产业的一个蛮大的机会。所以慕思把自己定位于全球健康睡眠资源的整合者。

  作为慕思来讲,慕思的使命就是要让人类睡得更好,我们要成为全球最受人尊重的健康睡眠品牌领导者。为了实现这样一个使命,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客户第一、整合创新、合作共赢,其中很重要的就是整合创新。

    一、设计资源的整合—整合全球的设计师资源

  全球健康资源整合者实际上就是通过整合创新的方式来整合全球的设计师资源,我们整合了全球最顶级的设计师、设计团队和技术团队来为慕思服务。慕思从2006年开始就请了欧洲最顶尖、最奢华的品牌设计师加盟慕思、担任慕思的首席设计师。

   二、制造资源的整合—整合全球最优质的供应商资源

  慕思整合了全球优质的供应商资源。慕思首先提出并创立了健康睡眠系统的概念。实际上,要改善睡眠不仅仅是一个床垫或者一个枕头就能解决问题的,必须是一整套的系统。这个系统第一步是整合全球设计师资源,整合之后要进行全球制造,慕思在全球都找了非常优秀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供应商。

  慕思跟中国很多企业最大的不同是商业模式的不同,可能很多中国企业会帮国外的企业OEM,但是慕思不同,慕思的模式是慕思设计、全球制造,是让老外为慕思OEM。由于这种合作模式,使得慕思的产品一出来以后就从产品设计上会跟国际接轨,从产品技术上跟国际接轨,从产品制造水平上跟国际接轨。

  全球最优资源的整合结果就是产品体验比较好。最近,慕思做过一次消费者调查,慕思通过口碑的转介绍率达到了65%,一般非常优秀的企业也就是40%左右,慕思的口碑转介率超乎想象。

   三、渠道资源的整合—整合国内外优秀的渠道资源

  慕思九年以来,一直跟国内优势的渠道品牌保持良好的合作,比方说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欧亚达等等。慕思在各个地方都与最优势的渠道品牌、最优势的家居卖场进行合作,共赢整合。通过九年时间,慕思的专卖店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600家,可以说从省会城市到地级市和一些发达的县级市场随处可以看到慕思的产品,我们认为专卖店是消费者的一个体验渠道,买不买没关系,但是我们希望想要了解慕思产品的消费者都可以到现场进行体验。

   四、公益力量的整合—进行健康睡眠理念的传播

  慕思最近四年来不遗余力的在整合社会力量,进行健康睡眠里面的普及和推广。企业的发展要有一种社会责任。睡眠问题慢慢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中国起码有38%的人睡不好觉。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