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2013年中国橱柜行业年会

icon 2013-11-29 15:14:32
icon 0

摘要: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2013年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我是主持人李国华,首先我谨代表组委会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

  下面进入第二环节,让我们有请下面第二轮的嘉宾。

  杭州惠尔邦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强

  成都德贝实业有限公司 张清

  重庆家博士橱柜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世忠

  德橱集团董事长 蔡方中

  广东佳居乐厨房科技有限公司 李向阳

  武汉一新橱柜董事长 伊少平

  厦门欧迈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加栋

【现场直播】2013年中国橱柜行业年会
第二场论坛现场

 

  欢迎我们第二轮的对话嘉宾,刚才第一轮我们前面作了一下介绍,我想各位对规则非常熟悉了,这个在你们写下关键词之前,先自我介绍,让我们相互认识一下。陈总。

  【陈家栋】

  大家好,我是陈加栋。

  【主持人】

  欢迎陈总。

  【蔡方中】

  我来自台湾,我姓蔡。

  【李向阳】

  大家好,我是来自广东的李向阳。

  【主持人】

  感谢李总。

  【张清】

  大家好,我是成都的张清。

  【主持人】

  欢迎张总,张总是我们今天的东道主。

  【彭世忠】

  大家好我是重庆的彭世忠。

  【伊少平】

  大家好,我是来自武汉的伊少平

  【林强】

  大家好,我是杭州的林强。

  【主持人】

  在他们写的时候,我们可以回顾一下第一轮的关键词,我们看看海峡同胞写的关键词是什么。

  对原创有独立性永远有机会

  【蔡总】

  各位好,我来自台湾,我走入这个行业已经30年了,我们很多一段时间觉得我们这个行业里面在原创和品质,这个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在体系和文化,如果你对原创有独立,你永远是很先进的,你就永远都会有机会,所以在信息里面,我们需要有原创。要是不一样的方向,让大家作一个思维,也许我们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可是我们量的方向去思考还要考虑一个其他的思维,是我们要经常使用,对于一个企业,对于消费者有信心才是你产品生存永远不变的道理。

  【主持人】

  谢谢蔡总带来不太一样的观点,原创和品质,确实我们这种营销才是我们产品的本质,陈总,你来分享一下。

  找准发展机会今后机遇会更多

  【陈加栋】

  我的关键词是发展与机会,我认为不管是做品牌或者做电商,自己的企业,我们现在的企业非常好,我们现在的发展机会很多,也就是说做橱柜这个品牌,自身企业的发展阶段不同,我们是做激进的层次方面,这个如果选择投资,选择证券,我们认为这个发展是很大的。同样的,如果我们是做供应的,不同的匹配,不同的产品,所有的匹配的产品都从排进前三的品牌才行,自己在这个位置里面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如果找准了,也可以做一些促销的活动,我也给你们建议,我说你们有机会,现在这个机会,你们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发展机会,把这个找准了,找对了,今后的发展机遇就会很多。

  【主持人】

  谢谢陈总,我觉得陈总说得非常好。

  合作方面需加强

  【李向阳】

  我在前面写的是专业和合作,我们在最早的时候也是做橱柜里面的涂料,后来做整体橱柜,那个是在北京开会的时候我听了他们一句话,这个是做橱柜合作材料的必要产品,原来那时候我没有做这个行业,真正进入橱柜的行业,这个感受非常深刻。做一个橱柜,就要做好,我现在怎么样来进行合作,我们以后在合作方面还需要加强,自身也做的时间不长,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觉得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

  【主持人】

  也谢谢李总两个关键词,我们看到两个非常不一样的两个字。

  抓住自己的发展空间

  【张清】

  我的关键词是空间,我们这个品牌的话,上面像欧派这种很强的品牌,我们也有合作,我们的空间很难受,我就想我们怎么样升级,抓住我们的发展空间,每一个企业都有一个发展空间,只是说我们能不能找到,找到了还要推迟,我感觉这个需要专注。我们的橱柜生产有很多是外包外企,我不赞成这些,这些都很有特点,我们在生产方面有计划也有规划,在中端上面我们有公共的设材,这个是我们提的目标,下一步我们还要为了市场决定,总之我们要制定一个起码是三年以上的规划,这样对未来的生产和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主持人】

  好,也谢谢张总。我们第一轮基本都是全国布局的企业,更多讲的是大势,所以都从大的方面来谈,第二轮的企业是区域的,他们更多的是讲的区域性的,谢谢张总,我们来听听彭总的。

  找准定位不被淘汰出局

  【彭世忠】

  我写是资源整合,我和很多老总一样,都是从几个人发展到今天的这么多人,我们每天都在思索,怎么生存,怎么发展,怎么更长远的生存下去。我写的是资源整合,现在我们这个行业有很多优秀的品牌,这个差距都非常大,如果我们不找准自己的定位,有可能就会被淘汰出局,我们橱柜的设计有专门的设计机构,我们的安装有专业的安装队伍,包括我们的生产,我们物流紧张,现在是个资源的时代,我们企业完全是靠自己,那发展速度是很慢的,所以下面要有有效资源,把所有的人动员起来,去寻找自己的生存之路。

  【主持人】

  谢谢彭总,在现在这么一个时代,我们应该由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这样才能让整个产业回归到自己企业,进行良性和健康的发展,所以彭总的是资源发展,我们来听听李总的关键词。

  利用资源走想走的路

  【李向阳】

  拥抱和变化,在讲电商的时候,我有一个共同的体会,我跟张总一样,我也把手机从苹果变成了三星,原因就是现在这个变化,第一个变化就是很多人已经老化了,我们也老了,我们现在的客户都是80后,90后,这个会有很大的变化,这个可能会有问题,因为我们的孩子是80后,90后,我们有服务于他们的意识。我们现在是可以试一个变化,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看了孙总演讲的时候,如果我们没有经过这些,一个是美丽,一个是橱柜,对于大家的房来讲,OEM的橱柜是很好的,我们现在也可以做OEM的电器,就是每个橱柜里的任何一个企业都可以做得大,这个原因在哪里,我觉得这里也是我很骄傲和自豪的地方,因为我们做的事情,我们做是最后的一公里,因为橱柜我们都在做最后一公里。为什么那么多其他的行业里面,他要做橱柜,因为橱柜做得是非常好的,你看地板,因为橱柜是个更好的企业。我们橱柜这个行业是个好的行业,这是我讲的第二个意思,第三个意思就是说我们在一个什么样的行业,我们最近在做五年的一个计划,一件是我们团在想,五年以后这个行业会变成什么样,就是现在橱柜行业实际上我们说一件事能用橱柜这个去处理,现在我们想起来都很遗憾,很多橱柜是不一样的。实际上五年前我们更多的是相同的,大家的不同在哪里呢?就是款式不一样,价格不一样,现在我们已经不一样了,是每个走的路不一样,未来会怎么样,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在想,五年以后会怎么样,到现在还没有想出一个答案来,未来会多种多样,我们在推动我们的一个情况,利用我们的资源找我们最想走的路。

  【主持人】

  李总讲得非常好,我用一点点的时间来谈一点我的感想,刚才有新东方的老板在给员工做演讲,叫做变革和自己的命,他在上面说,新东方已经是美国的上市企业,已经是我们的一面旗帜,但是现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尤其是百度和腾讯,新东方已经走到了生死边缘,他们的总经理说的。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就是革自己的命,如果不革自己的命很难去做改变,人的思维和行动是不一致性的,所以思维和行动一起变革。你做好了变革,怎么游说你的团队去做变革,怎么去做革自己的命,所以要打通线上和线下的互动,我讲这个不是说新东方好与不好,在现在这个大势下,我们竞争对手不是你我他,而是我们看不到的东西,所以我们姚总说的,无论我们现在多好,我们多丰满,这就是现在的变化。现在交给我们的李总,看看我们的关键词。

  足够强大 没人能打败

  【李向阳】

  向内行,和合作,可能我代表的更多的小企业,我们在座的以下的跟我们一样,都是比较小的,跟我们姚总的不一样,其实我们无论大和小,企业有大有大的美,小有小的美,做一个适合你的就好了,是不是一定有能力去做那么大,这个不一定。其实我们为什么向内行,也许是带领100号,也许是1000号,我的所有的能力是从他们来的,只要我们珍惜我们所有的,我们不断的向内行,因为大了就可以,无数的地方都在我们自己。也没有必须害怕所有的东西,有电商我们这样做,但是全成为电商了,没有生产企业,他拿什么存在呢?我们坚持走好自己的路,给自己一定的生存的空间,不是因为大就没有了,事情一定是丰富多彩的,你永远没有必要怕,这么多的危机来了怎么办,其实世间一切万物只要你足够强大,我相信没有人可以打败你。我们仅仅就这一点来说,我们做好自己就够了,只要内心强大,真正的成功永远属于你。

  【主持人】

  谢谢李总和我们说了不一样的观点,谢谢李总,我们嘉宾也都分享了关于2013、2014的关键词,同样和上一轮的流程是一样,的要么是2014年你最想做的事,要么是你2014年最想解决的事。还是从台湾同胞开始。

  因为我们现在两岸的交流越来越好,我们有更多的交流,希望有更多知识上的交流,不管是人才商品方面,希望我们在市场上具体领导的地位。

  【主持人】

  谢谢蔡总,相互交流。

  【陈加栋】

  14年我们要修一个工厂,就是抓住行业的机会。

  【主持人】

  要大步前进,加快发展。李总。

  【李向阳】

  2014年作为我们家具的,我们也走过了那么多年,我们希望我们行业更加强大,让我们带领着企业向全国发展,不断努力,不断发展,源源不断的努力。

  【主持人】

  希望李总带来对行业美好的祝愿。

  【张清】

  2014年我们希望与配套的企业进行密切的合作,祝愿我们的合作产品更好。

  【彭世忠】

  2014年我们自己的情况可能更多的是完善自己系统的建设,就是把家具市场内部在这个层面上创造更多的价值。

  2014年我们最想做的还是示意变化在互联网上活得更好。

  【主持人】

  谢谢。

  【李向阳】

  2014年最想做的还是身边的伙伴。

  【主持人】

  谢谢李总。让我们有请几位嘉宾全景留恋,让我们把题板举起来看一下,感谢我们第二轮的嘉宾,谢谢你们。

 

【现场直播】2013年中国橱柜行业年会
七位嘉宾

 

  相聚的时光这么美好,美好的时光却又如此短暂,在活动的最后,把掌声献给今天所有的演讲和对话嘉宾,谢谢你们为我们奉献的这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同时把掌声送给我们自己,送给千千万万的橱柜人,努力与汗水,智慧与磨砺,铸就了我们今天的辉煌!转型之智,超越之行,让我们带着思考,带着启示,继续上路!明年,相约在第十届中国橱柜总裁论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