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2013年中国橱柜行业年会

icon 2013-11-29 15:14:32
icon 0

摘要: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2013年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我是主持人李国华,首先我谨代表组委会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

 

【现场直播】2013年中国橱柜行业年会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 做总结讲话

 

    张传喜:

    尊敬的姚会长,尊敬的企业会员,各位来宾,以及我们的参会的朋友,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橱柜专委会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行业年会在成都举办,首先我代表商会感谢各位企业家代表以及全体的朋友在百忙之中出席今天的年会,同时也代表商会感谢成都橱柜协会几位骨干企业家。今天上午在召开这个理事会之前,我们在昨天开了我们的一个会议,我觉得今天的会长会议是八年来最有意义的一次,刚才我们的王会长也为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我们孙志勇会长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专委会成立已经8年了,可以说8年来在我们姚会长以及各位会长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所以我们的队伍从05年到现在8年里已经蓬勃发展,成为规模最大的一个专业团队,也是目前在全国工商联30个商会中办得最好的一个专业委员会。8年来开展了很多活动,可以说这些活动是在大家做出了很多时间、精力和财力的支持下,把这个专委会不断地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在昨天的下午的会议里,我们几位会长、副会长也会专委会接下来的发展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和更高的要求,我们未来的发展要不断地创新,我们不能停留在原地,所以接下来的工作我们要积极的、具体的要求,第一个就是继续扩大我们专委会队伍,把这个专委会做大做强。我们在国内的行业里面出头,还要在国际橱柜这个领域出头。可以说过去我们这个行业是整体团队,借鉴西方的一些经验与人才,随着我们国家的实力增强,我们行业的壮大,我们要在行业里面做领导者。

  第二个,我希望我们专委会橱柜行业在整个家具行业要不断壮大,特别是在我们卖产品领域,我们大家要团结起来,要有团结的精神,要办好自己的事情,通过我们的国际橱会不断去宣传我们行业,甚至说我们的企业。

  第三个要打好我们的平台,过去我们的橱柜展由一个展区现在发展成一个独立的展会,我希望我们这个展会随着我们未来中国格局的变化,能够更加壮大,最后变成一个在世界领域上能够立足的企业。

  第四个,我们的活动这几年可以说规模在壮大,但是形势没有变化,我希望我们的专委会的各位能够不断地创新,过去十年我们这个行业发展很快,我也是见着很多企业由很小的规模发展起来,由几千万发展到几个亿,这些行为更多是机会带来的,有努力的结果,但是由于我们这个行业在卖场中需求快速壮大,市场的快速扩张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会。我想我们应该更多的考虑未来,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当前整修行业面临着升级转型的大的机遇,升级我觉得有两个方面:作为我们橱柜企业,现在大家有没有发现,做得好的企业,这个企业马上就上一个层次和规模,所以接下来我们这个行业和企业更加注重这个,你把你的规模做大,必须得支持。另外就是产业布局的结果,未来我们这个行业在产业,过去主要产业集中在沿海,我们西部成都相对的这个企业发展较慢,随着未来城镇化的发展,我们这个行业面临着全新的布局,大家抓住这个机会努力发展。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是品牌化,现在我们行业都有自己的牌子,但是你让老百姓记住的,还只是牌子,不能叫品牌。第二个是专业化,我们推销商专业化程度不够,我们未来的发展趋势能够升级成很专业的做这个行业的工作,第三个我觉得叫经济化,我们的产品在技术上,不光我们这个行业,整个家具行业也远远不够。我们还算做得迅猛,但是未来的市场对产品的要求提高,一个标准的提高,我们企业的产品如果还像现在的水平,有的环保还达不到,未来可能就是失败的。

  刚刚也开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可以说对我们民营企业是一个重大的影响,就是市场以后在区间配合上,我们这个行业几乎都是这种企业,在大的环境下会更加成为我们这些民营企业的抓手,我们还要想办法,但是很快我们这个行业很快就要产能过剩,我们的总理到外国去推销中国过去的产业,其实这也是对我们的行业有一个很好的借鉴,就是我们要去别的国家,要走出中国,把产品向国际市场发展,向欧洲,向美国,向南美,向非洲,还有更广阔的空间。我希望我们在座的这些企业能够有一些代表我们中国橱柜行业实力的品牌能够走向国际市场,也希望我们姚会长带个头,在这里我也衷心的祝愿我们橱柜专业委员会在我们姚会长,在各位副会长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这个金字招牌,做的更加坚实,把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谢谢各位。

  主持人:

  谢谢张会长的宝贵意见!感谢商会领导对专委会的关心和支持,橱柜行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和阻力,而商会这个平台意义就是为行业解决问题、为发展创造条件,规范行业发展,凝聚行业力量,助力产业腾飞,我们相信在商会领导的关心下,在业界同仁的支持下,橱柜行业的转型升级必将取得成功!好我们理事会的内容到此结束!

  我们进入下一个议程。

  在我们年会进行时,台湾橱柜行业同仁也一直在关注并参与着大陆橱柜行业的发展,已经连续几年参与了我们的行业年会,给我们提出了很多的宝贵建议,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掌声欢迎来自海峡对岸的台湾厨具商业同业工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曾志明先生为我们致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