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旧布新有妙招,焕然一新迎马年

icon 2014-01-14 10:05:24
icon 0

摘要: 民间流传“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的传统习俗。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清洗各种厨房用具,拆洗被褥窗帘……而在现今繁忙的都市生活下,主妇们也在计划着如何省时省力地为“家”除旧布新、迎接新年呢?小编走访了国际家饰家用品牌HOLA特力和...

  民间流传“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的传统习俗。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清洗各种厨房用具,拆洗被褥窗帘……而在现今繁忙的都市生活下,主妇们也在计划着如何省时省力地为“家”除旧布新、迎接新年呢?小编走访了国际家饰家用品牌HOLA特力和乐,寻觅到不少除旧布新的好工具与锦囊妙计。

  妙计一:巧用工具 除尘无死角

  家里总有些死角是平时打扫时容易被忽视的,一年灰尘堆积下来,特别脏还可能滋生细菌。比如天花板的角落、玻璃窗、马桶、淋浴房的瓷砖等。不如趁着春节大扫除一一来清除!

  死角1:天花板。推荐单品:小海豹墙壁天花板洁净刷

除旧布新有妙招,焕然一新迎马年

  日积月累,天花板的角落里积攒下不少灰尘;在空气潮湿的城市,天花板还容易出现霉斑。小编推荐小海豹天花板洁净刷,伸缩式手柄设计,可搭配主妇身高自由调节高度。旋转式清洁头,轻松做到多角度变化,全方位清除天花板等墙壁灰尘。此外,刷面还采用了独特的网状纤维材质,只要沾上少量水,轻轻一抹,就能有效吸附灰尘,去霉渍、污渍。

  死角2:瓷砖。推荐单品:瓷砖清洁刷、万用油脂分解酵素

除旧布新有妙招,焕然一新迎马年

  浴室的瓷砖因湿气、水渍、皂渍而导致缝隙变黑、表面滑腻、细菌滋生等问题,普通的水洗冲刷方式效果甚微。小编在HOLA特力和乐发现一款瓷砖专用的清洁刷,其刷面材质柔软,不会磨损瓷砖表面的光泽,同时拥有强去渍力,配合触感良好的手柄设计,让主妇简单一抹就可去除瓷砖上顽渍。厨房的瓷砖墙面因中国人传统烹饪习惯,沾满了油污,在使用瓷砖清洁刷清洁时不妨搭配上来自台湾的万用油脂分解酵素即可轻松去污,它由微生物科技原理,以分解油质酵素为触媒,取代传统界面的活性剂、强碱酸溶剂,可深入缝隙分解油污、皂垢、糖份、淀粉等,实现真正的清洁无残留。

  死角3:实木地板。推荐单品:博纳实木地板喷水拖把、花仙子驱尘氏干湿两用钻石拖及抗菌静电纸

除旧布新有妙招,焕然一新迎马年

  中国家庭喜爱实木地板的温馨感与耐用性,但实木地板清洁有讲究。这款博纳拖把正是针对实木地板所设计,其内可灌入清洁剂,通过按压式手柄控制,喷出清洁剂,实现即喷即擦。同时,该款拖把还拥有万向拖把头,可360度灵活旋转,清洁房间各个角落处。按压式清洁手柄采取了人体工程学设计,手感更舒适。其拖把底座设计牢固,只需将底座放在博纳清洁垫上就可轻松黏牢,清洁垫采用的纤维则是一种比头发丝还要细数倍的星型结构,可强力吸附灰尘、去除顽固污渍。

  亚光类实木地板易吸附粉尘颗粒,刚扫完的地板还是看着灰蒙蒙的。小编推荐花仙子驱尘氏钻石拖把,搭配同品牌的抗菌静电纸使用,可有效吸附发丝、纸屑、粉尘等微小颗粒,同样可使用于瓷砖、大理石、塑胶和家具的清洁,两面使用更实惠。近期,HOLA特力和乐更推出抗菌静电纸买三送一的优惠活动,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死角4:玻璃窗。推荐单品:科沃斯窗宝、折合杆二合一多功能窗擦

除旧布新有妙招,焕然一新迎马年

  擦窗户是家居清洁中的重体力工程,传统的擦窗方式费时费力之余还存在高空作业风险。小编推荐的这款科沃斯窗宝,“三步一体”的简易操作方式,轻松打造窗明几净的居家生活。只要给科沃斯窗宝充满电,打开开关就可轻松将窗宝吸附在窗上,通过遥控器远程操控,窗宝就会自动工作。其内置污渍清洁布、污渍条、水渍清洁布三层,可一次性完成溶解污渍、刮除顽固污渍、吸尽污水三步曲。同时,小编还了解到窗宝机身的清洁维护也很简便,只需取下脏清洁布冲洗、晒干即可。另外,HOLA特力和乐还有一款折合杆二合一多功能窗擦,可伸缩的手柄,适用于清洁不同位置、大小的窗户,湿擦、刮拭二合一设计,实惠更好用。

  妙计二:玩转空间 收纳变有序

  收纳是一种智慧,空间利用需要计谋。厨房间的锅碗瓢盆、玄关处的衣帽鞋包、衣柜里的四季衣装、棉被……如何归置这些琐碎的日常用品,成为对主妇们的一大智慧挑战。

  空间1:厨房。推荐单品:自然风竹纹单门柜厨房架、自然风竹纹厨房架、简约三层微波炉架

除旧布新有妙招,焕然一新迎马年

  懂得生活、追求品味的主妇们,会特别讲究烹饪工具或美食器皿,不论是雅致的餐具、古朴的茶具、还是功能各异的汤锅、炒锅、烤箱、微波炉……再大的厨房储藏空间也不够用。小编认为添置一款厨房多功能架是不二选择。选择一款简约三层架,一层放电饭煲、二层放微波炉或烤箱、较低的三层则可放新鲜蔬果或大米等,中间的抽屉还可摆放保鲜袋、保鲜膜、调味料等。而橱柜空间有限的家庭,不妨选择自然风竹纹系列的厨房架,多层镂空抽屉设计,适合摆放日常使用的餐盘、杯碟,沥水方便更卫生。台面用来摆放刚出炉的菜品或洗净的水果。底部刹车功能的滚轮设计,可固定摆放或移动,使得空间更多变。

  空间2:玄关。推荐单品:摩洛哥穿衣镜+座鞋凳、哈德森二门鞋柜、曼哈顿防夹手系列收纳凳

除旧布新有妙招,焕然一新迎马年

  玄关是主人出门、回家的第一站,拥有多重功能,如端正仪容、换鞋、换衣等。这款摩洛哥风格的单品就将穿衣镜、座鞋凳、衣帽架三者合并,让主人在出门前一刻可以轻松换装,自信满满迎接新一天。如果你家的玄关处总堆满了鞋子,那小编建议可考虑这款简约风鞋柜,储存空间超大,内设5块活动层板,可自动调节,两侧的狭小空间也被设计成拖鞋架和伞架,贴心更实用。

  此外,小编发现兼具收纳和小憩的实用功能的脚凳成为时下热门单品。各类尺寸和造型的脚凳,翻开坐凳内部空间就可以收纳,很适合在有限的玄关空间里一物两用。以其中一款为例,44*46的深度和宽度,足够收起玄关里各类杂物。家里的老人、孩子还可坐在脚凳上换鞋,安全又舒适。

  空间3:衣柜。推荐单品:彩绘可折叠衣物收纳箱、米兰塑料滑轮整理箱、双面掀盖式整理箱、长靴收纳盒、仿藤材质收纳篮

除旧布新有妙招,焕然一新迎马年

  女人们似乎都嫌自己的衣柜太小。其实,使用可折叠的衣物收纳箱,将内衣、睡衣、夏季轻薄衣物、冬季毛衣等一一分类打包收纳,就能瞬间将衣柜变得整洁有序。HOLA特力和乐推出的彩绘可折叠衣物收纳箱,不仅材质优质环保,而且采用了可视窗的设计,方便寻找每一件衣物。换季被子、毯子则可利用真空压缩袋压缩后收纳在整理箱中,而常用的一些围巾、裤袜等搭配单品则可以选用仿藤的收纳篮放置,开放式设计、方便随时拿取。用好这些好帮手,衣柜瞬间就能变得容量无限大。

  新春家居新气象。只要巧用智慧除旧布新,就能将家打造得喜气洋洋、福气满满,以崭新面貌迎接新马年,带来新一年的好运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