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利:2013是蜜蜂决战年 2014是蜜蜂事业的关键年

icon 2014-01-13 11:18:11
icon 0

摘要:在2013年12月刚刚获得家居行业的最高奖项—2013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大雁奖”的意大利IMOLA陶瓷(蜜蜂瓷砖),2014年将以集团模式发展,成立筑巢投资集团,并于1月7-8日在成都召开了2014年度高峰会,总结2013年度企业发展硕果,...

   张有利:2013是蜜蜂决战年 2014是蜜蜂事业的关键年

筑巢投资集团董事长、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中国区总裁 张有利

    编者按:在2013年12月刚刚获得家居行业的最高奖项—2013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大雁奖”的意大利IMOLA陶瓷(蜜蜂瓷砖),2014年将以集团模式发展,成立筑巢投资集团,并于1月7-8日在成都召开了2014年度高峰会,总结2013年度企业发展硕果,并展望未来开启事业新征程。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张总您好! 首先祝贺蜜蜂瓷砖在2013年底收获了“中国家居产业领军品牌”“中国家居产业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进口品牌”“中国家居产业金牌代理商”、“卫浴空间产品大奖”,您本人也获得了“中国家居产业领袖人物”的大奖,我想这与蜜蜂瓷砖2013年一年的“微变化”息息相关,请您盘点一下蜜蜂2013年的发展情况?

  张总: 2013年对于蜜蜂来说是“决战年”,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首先,2013年是精细化管理的转化之年,自2012年蜜蜂企业正式发布店面作业标准手册以来,全国各区域市场进入了标准化的经营阶段,2013年蜜蜂企业通过深化全国九大区域作为管理中心的大区运营模式,总部集中力量走入各区域进行现场指导,开展标准执行技能比武,将店面的作业标准有效的落实到了店面运营中。各大区都涌现出落实作业标准收获经营成果突破的市场。第二,标准化体系的建立不是一蹴而就的,在2013年蜜蜂总部也在持续研究标准化,从管理层面的职员 “选、用、育、留”、思想统一、能力素质培训,到企业形象方面的品牌视觉、店面建设,再到运营层面的店面、小区、渠道工作方式方法,最终形成了企业的整套运营标准,这套标准也将在此次高峰会上正式进行发布。第三,在2013年蜜蜂企业还是持续不断的践行社会使命,特别是在今年,作为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驻中国企业,为中意文化、中意设计搭建了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由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承办的筑巢奖采取了由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作进行作品终评,让中国室内设计展示在了世界面前。同时,第一届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的成功举办,让中国的优秀室内设计师了解到了国际先进的设计思维和设计技法,为他们创造了与国际顶尖设计大师切磋交流的机会。这些在获得行业认可的同时,也获得意大利国家的肯定。当然,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一个企业要想可持续发展,就要不断的“创新”,但是这种“创新”不是凭空的“创造”。还是要遵循最本质的规律,要“聚焦”和“专注”。瓷砖是一种个性化、定制化、艺术化的产品目前看不适合大规模开展网络化经营。但是瓷砖也是为了帮助消费者实现“美好人居”。因此在2013年蜜蜂企业以集团发展的模式,形成筑巢投资集团,围绕泛家居行业的价值链整合,实施流通产业、科技产业、文化产业三军联动战略,保障企业的长足发展。流通产业是筑巢投资集团作为中国总代理持续经营意大利IMOLA陶瓷,就是蜜蜂瓷砖;科技产业是集团入资筑客网,为大宅客户提供一揽子的装修解决方案;文化产业是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承办筑巢奖的具体执行部门,同时负责集团旗下各品牌的“整合营销”。  

    记者:2013年蜜蜂企业的发展在家居行业内是有目共睹的,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您认为蜜蜂的优势何在?未来发展的突破口在哪里?

  张总:目前“住房时代”已经带来,蜜蜂企业文化价值观的其中一条是“拥抱变化”,懂得顺势而为,蜜蜂的优势也在于此,不断的“微变化”以顺应社会发展的趋势。当下是互联网的时代,移动互联网迅速的崛起,企业未来发展的突破口一定在于此。但是在当今大数据时代不能迷失方向,还是我刚刚谈到的“专注”与“聚焦”,去找寻你擅长的,小而精的领域,只有“精准”才能在大数据时代脱颖而出。筑客网就是抓住了别墅装修这一缝隙市场。

  我认为筑客网3.0版本为广大高端别墅消费者提供了便利,满足了高端别墅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的实质需求。筑客网3.0就像一个综合性媒介,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了别墅业主、别墅设计师以及高端品牌商、材料商的互动,这样的模式让整个装修产业链运作得更加顺畅,关系更密切,从而达到让业主在装修的过程中省时省力的效果。

  筑巢集团此次入资筑客网,也是希望这家有价值的网站得以全面发展。对于作为材料商的我而言,筑客网的重要价值它在传播上,打破了以往的传播模式,让传统材料商、品牌商通过筑客网的平台,以互联网传播模式获得最有效、最广泛的品牌传播,在使品牌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提升。它的运营模式是值得肯定的,从小的范围说,它帮助业主、设计师、材料商解决实质问题,从行业的范围来说,它的存在为推动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希望更多的材料商入资筑客网。

  记者:谢谢张总这么详细的阐述,我想对于家居企业有很实际的借鉴价值,最后也希望筑巢投资集团在2014年顺利发展,取得更为骄人的成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