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蓝天集团获批建设省重点实验室

icon 2014-01-17 12:06:11
icon 0

摘要:据悉,为加快建设和优化布局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今年将新建16个重点实验室。近日,根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晋科基发[2013]155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已对2013年度拟立项建设的16个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进行了可行...

    据悉,为加快建设和优化布局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今年将新建16个重点实验室。近日,根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晋科基发[2013]155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已对2013年度拟立项建设的16个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并认真审查了修改完善后报送的建设计划任务书。经研究,决定批准16个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其中,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据了解,山西省是中国能源重化工基地,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焦炭生产基地,“解决节能环保问题”成为山西省政府必须面对的课题。山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依托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建设的“燃煤工业锅炉高效洁净燃烧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计划汇报,观看了实验室现场影像,经资料审查和质询讨论,认为该实验室定位合理,特色鲜明,符合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

    “燃煤工业锅炉高效洁净燃烧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围绕发展目标和定位,确定了“受限空间煤的高效燃烧行为、污染物的迁移转化与控制、燃煤过程控制与系统集成”三个研究方向,致力于解决燃煤工业锅炉高效清洁燃烧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实验室设置了煤质研究室、燃烧研究室、污染控制研究室、系统集成研究室四个研究单元。制定的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实验场所及配套设施建设计划充实完备,满足实验室建设需求。制定的管理体制、日常运行管理、人员聘用及流动、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及开放合作等计划满足重点实验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求,管理制度设计及学术委员会组成合理,有效保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最终,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建设计划与任务科学、合理、可行,遂批准建设。

    据了解,山西蓝天集团是以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为宗旨的大型综合民营环保企业。集团业务横跨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产业和生产型服务业,是国内煤粉工业锅炉领域内唯一集技术系统和新产品研制、成套装备生产、市场推广应用和实施能源合同服务为一体,且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专业化企业。

    山西蓝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集团的核心企业,是山西省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发改委)和“工程技术中心”(环保部)的企业,也是唯一获得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工信部、科技部四部委技术荣誉或技术推荐目录的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