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卫浴需求大涨 陶卫行业或迎暖春

icon 2014-02-13 11:07:14
icon 0

摘要:在小城镇的潜在富裕群体中,年轻人比例比大城市高,18-34岁的比例占55%,其中1/3至少受过大专教育,因此小城镇的富裕群体具有独特的消费需求和特征。大部分小城镇的富裕群体更注重生活的稳定性,有了钱首先想到建个安乐窝,而不是高消费,这就给卫...

  在小城镇的潜在富裕群体中,年轻人比例比大城市高,18-34岁的比例占55%,其中1/3至少受过大专教育,因此小城镇的富裕群体具有独特的消费需求和特征。大部分小城镇的富裕群体更注重生活的稳定性,有了钱首先想到建个安乐窝,而不是高消费,这就给卫浴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商机。

 城镇化步伐加快,卫浴需求与日俱增

  目前,我国一线卫浴市场基本饱和,二线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三四线市场虽然空间较大,但随着卫浴企业的增多,对整个行业来说似乎空间还不够。近年来,国家城镇化步伐让很多企业看到了希望。卫浴也不再是城市人的专属品,如今很多城镇居民甚至农村家庭也开始使用卫浴产品,卫浴产品的需求量与日俱增。

  

城镇卫浴需求大涨 陶卫行业或迎暖春

  据了解,2011年我国的城镇化率为51.3%,未来10年不仅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并且还会有一个较快的速度。按照国泰君安证券的分析,到2030年我国城镇人口达到9.4亿,城镇化率64.3%。刚性需求在保证建材市场增长的同时,迈入城镇化的新城市居民也在拔高消费能力。

 城镇化助力行业发展,陶卫或迎复苏期

  城镇化建设刚刚起步,陶瓷卫浴发展情景还是比较的乐观。城镇化的家庭收入在未来的20年来也将会有快速的提升,这比城市增长速度可能还要快。小城镇存在市场,只要适度去开发,这将对陶瓷卫浴企业发展有前所未有的推进作用。九正建材网以为,城镇化需求的释放可能会让持续低迷的陶瓷行业迎来一个复苏期。

  当前,新型城镇化正为数以亿计的中国人从农村走向城市、走向更高水平的生活创造新空间。未来,支撑中国经济运行的基本动力较强,其中城镇化还有很大空间,会激发投资和消费的潜力。对于卫浴行业,如今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了企业关注的焦点,随着家电下乡的步伐,卫浴下乡也成了热门话题,小城镇为卫浴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相信这会驱散前段时间市场造成的阴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