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朗通Bramc空气监测仪引领都市健康

icon 2014-02-13 10:47:00
icon 0

摘要: 亚商社消息,近期全国领先科技公司博朗通医疗科技公司,首次推出多款健康护理及环境监测治理产品、空气指数监测服务方案。作为医疗行业领航者,将号召都市白领重新关注空气质量与环境安全,开启健康生活。

  亚商社消息,近期全国领先科技公司博朗通医疗科技公司,首次推出多款健康护理及环境监测治理产品、空气指数监测服务方案。作为医疗行业领航者,将号召都市白领重新关注空气质量与环境安全,开启健康生活。

博朗通Bramc空气监测仪引领都市健康
图为Bramc 空气质量监测仪

  PM英文全称是particulate matter(颗粒物),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

  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PM2.5小于10是安全值,当数据高于50接近80,要比撒哈拉沙漠还要高。2013年,全国33个监测城市空气质量指数超过300,属于严重污染。北京PM2.5浓度在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后出现罕见峰值,多个监测站点PM2.5浓度“爆表”。

  从去年12月雾霾高频次爆发开始,半个中国空气质量持续转差。科技公司以博朗通BRAMC医疗为首推出环境监测产品,符合市场需要并在情理之中,预警中国加快空气治理的迫切需要。

  那些污染源来势汹汹

  北京、上海等城市夜晚已被一层浓浓的雾霾笼罩。随着城市环境每况愈下,年底家装热季来临,室内污染更不再话下。甲醛、TVOC浓度等超标不足为奇。甲醛为例,建筑材料、人造板材、家具、纺织品等污染严重;TVOC主要来自油漆、涂料和胶粘剂等,更是接连出现问题。甲醛、苯、氡、氨等强致癌物无时不刻让自认为活的惬意的都市人变得恐慌。

  严重受到污染源侵害的都市人群主要来自孕妇及新生儿、“驾驶一族”。时下年轻辣妈在家自动调到“婚子档”状态,而防辐射孕妇装再也无法确保健康,家居装修成为隐患。据中国标准协会和中国儿童卫生保健疾病防治中心调查显示,中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发呼吸道而死亡的儿童高达210万。

  “驾驶一族”同样不容乐观。2013年315打假曾曝光一批送检车型中,监测含有70号沥青等一级致癌物。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发现,90%的新车存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汽车内饰大量使用皮质和塑料,伴随老化和太阳照射、空调循环状态,释放甲醛等污染源,对司机和乘客危害明显。

  

博朗通Bramc空气监测仪引领都市健康
图为Bramc 空气质量监测仪

  都市人自我解救法

  专家就此建议,雾霾天气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空气监测仪器也成为都市人群的热销单品。早在2008年奥运后,美国驻华使馆在屋顶上安装过一个监测器,用来监测北京空气中的PM2.5水平,将监测结果公布在自己的Twitter上。近几个月,这些 美国人更是订阅数千台空气净化器以备在中国住处提供“特供空气”。

  据多家实体家居店、淘宝等网络购买渠道知情人员透露,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提供健康环境安全领域服务的商业公司不再少数。由于消费者对安全隐患的重视程度递增,空气质量监测类产品销售量显著。以业界知名博朗通医疗科技公司为例,截至2013年年底,博朗通BRAMC空气监测仪器已成功推出两款BR-AIR-328、BR-AIR-329机型,主要购买人群为孕妇及家居装修人士为主。

  据BRAMC空气监测数据显示,室内环境,大部分买家均发现新装壁纸等装饰材料、地板、衣柜等位置,甲醛、苯系物超标明显。甲醛浓度大于0.1mg/ m³且小于0.3mg/ m³,这既是提醒居民紧急室内预警,在户外空气较好的时段开窗通风,缓解这一情况。而当甲醛浓度大于0.3 mg/ m³,就会感到精神疲倦、咽喉肿痛、眼睛红肿等迹象,预示室内人员应尽快撤离居住环境。

  令记者意外的是,市场上消费者并非对PM2.5、甲醛等超标持观望态度,尤其年轻一代以家庭为单位,愿意花费大量功夫和金钱。据博朗通BRAMC中国区品牌负责人表示,目前空气监测消费市场上以室内和室外为主,2013后半年PM2.5话题热度不减,咨询空气质量监测仪器的消费者更是持续增多。尤其大型商场、超市,家有孕妇新生儿的家庭,对PM2.5和甲醛的监测数据十分看重,24小时定点监测,随时了解都市空气质量变化。

  事实上,居住在中国大城市的居民已处于无法逃离的状态,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随时都在接受恶劣污染源的大肆挑战。除去精准客观的空气测量仪器外,国内有关部门能严格将空气治理监管提上日程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