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家家纺企业 与天猫强强联手

icon 2014-09-24 11:24:27
icon 0

摘要: 天猫联手40多家家纺企业推出多项电商创新业务,罗莱、富安娜、梦洁、水星、博洋等40多家国内家纺领军企业,宣布将与天猫携手合作,开启家纺时尚品质新时代,具体合作举措包括运用大数据在天猫新品定制首发,引进海外国际品牌进驻天猫首发,给消费者提供...

  天猫联手40多家家纺企业推出多项电商创新业务,罗莱、富安娜、梦洁、水星、博洋等40多家国内家纺领军企业,宣布将与天猫携手合作,开启家纺时尚品质新时代,具体合作举措包括运用大数据在天猫新品定制首发,引进海外国际品牌进驻天猫首发,给消费者提供床品“先睡后买”服务等。

  推出新品定制首发与“先睡后买”

  罗莱、富安娜、梦洁、水星、博洋等40多家国内家纺领军企业与天猫深度合作后,今后将在天猫进行家纺类新品首发,并逐步试水从消费者到工厂的反向C2B定制。天猫也将联合丝绸、棉花、羽绒等产品原产地商家,甚至尝试包下厂家生产线,共同打造面料品质体验更优的互联网家纺新品在天猫首发。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时尚的追求,天猫深度合作家纺商家,还将引进海外品牌同步时尚,并减少中间渠道,通过品牌直供,在未来逐步实现与海外零售价接近的“全球同价”。目前,线下国际家纺品牌在中国零售价比海外要贵的多。

  当天,国内三大家纺企业之一的罗莱,宣布将引进多个海外家纺品牌进驻天猫。比如,南半球第一家纺品牌sheridan等,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享受海外品牌潮流风尚。罗莱总裁薛伟斌表示,“全球同价”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

  除新品首发外,罗莱、富安娜、梦洁、水星、博洋等五家中国家纺行业的领军品牌,还率先在天猫试水 “先睡后买”服务,以化解网购消费者购买前体验不便的忧虑。这也显示了家纺领军企业对于自身产品面料和设计的品质信心,该服务最快9月上线。消费者只要选择带有“先睡后买”描述的天猫家纺商品,直接下单,不用付款,收到物品后先睡了体验,合适再付款。

  更考验商家产品品质的是,床品“先睡后买”,即便影响二次销售,甚至洗涤后再退货,都不用征得商家的同意,由此产生的运费也会在确认退货后经运费险进行补偿。

  梦洁副总裁李婧认为,互联网时代让中国家纺业处于传统与变革的重要时刻。先睡后买体验式营销,真正实现了“以顾客为中心”,只有深度体验,只有最满意才有成交额。

  中国家纺协会名誉会长杨东辉对此表示:“先睡后买服务通过互联网拉近了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一方面极大降低了消费者体验门槛,同时也像一只看不见的手,将真正好品质的品牌呈现给消费者。”

  大数据提升家纺企业效益

  在新品首发方面,天猫将利用大数据优势,提前给商家预测用户喜欢什么样的新品,在哪些地区有商家重度用户等多维度数据,运用到商家的品牌合作、新品开发等环节,提高商家商业决策成功率并大幅降低市场调研成本。天猫数据显示,18-29岁年轻女性是天猫家纺购物主力人群,占比超过6成以上,其中卡通、跨界、前卫元素是诉求的重点,消费区域则集中在北上广深等核心城市。

  结合这些信息,罗莱线上电商品牌LOVO最终牵手品牌定位与购物人群吻合的B.DUCK小黄鸭,推系列床品在天猫全球首发。

  “首发前我们还以大数据C2B方式定制小黄鸭抱枕,3款样式供消费者投票,投票最高的才量产,确保适销对路。”罗莱家纺副总裁王梁表示。据悉,去年9月,LOVO已经尝到大数据C2B的甜头,推出的定制款卡通兔斯基系列床品1秒卖出4套,销售额达2000余万。

  “以前是我们生产什么消费者买什么,现在,通过天猫数据洞悉消费者要什么,我们就设计什么,结合年轻消费群体需求,融入更时尚的元素”,富安娜副总裁何雪晴表示,通过大数据,产品差异化和时尚化设计,形成家庭软装浓墨重彩的不同色系匹配消费者家装风格,这也帮助企业提升了整体效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