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2014上海建设工程高峰论坛暨金楹奖颁奖大会

icon 2014-09-26 17:53:54
icon 0

摘要:9月25日,2014上海建设工程高峰论坛暨金楹奖颁奖大会在上海东锦江希尔顿逸林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建筑学会、同济大学、上海市建筑材料及构件质量监督检验站、上海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新浪家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直播报道。

  主持人:非常感谢范总做了主题演讲,谈了形势,也谈了金楹奖的关系,包括我们的建材业一起成长。接下来我们有请上海市建筑材料及构件质量监督检验站 常务副站长 楼明刚。演讲的内容是2014第七届上海市建设工程施工和材料金楹奖工作报告。有请。

实录:2014上海建设工程高峰论坛暨金楹奖颁奖大会
上海市建筑材料及构件质量监督检验站 常务副站长 楼明刚

   楼明刚:2014年第七届上海市建设工程施工和材料金楹奖工作报告。

  一、背景。建设工程金楹奖在上海已成功举办六届。由于主办单位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公益原则,严格评审,限额获奖,同时加强市场宣传和获奖企业推广力度,活动得到了企业的欢迎,市场的认可。为了进一步推荐行业优秀品牌,宣传建设工程行业,促进建筑设计、施工和建材产业链合作,也扩大金楹奖的影响力,主办单位于2014年6月启动,举办第七届上海市建设工程施工和材料优秀企业金楹奖活动。

  二、加强调研,完善方案。2013年第六届金楹奖结束后,金楹奖办公室除了做好获奖企业宣传推广和市场监督工作外,抓紧对行业和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听取专家意见,了解企业对金楹奖的看法。金楹奖办公室先后召开专家座谈会、企业座谈会,发放针对建设单位、建筑设计、施工、材料企业的调查问卷。总体上大家对金楹奖持肯定态度,83%的人认为金楹奖起到了搭建行业平台,宣传优秀企业,规范建设工程行业的作用,对金楹奖的严格评审程序和大力市场推广有85%的认同率,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和希望。

  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前六届金楹奖的方案,我们对第七届工程金楹奖方案进一步修改、充实、完善。经过多次讨论修改,主办单位确认,我们最终确定了活动方案,并于2014年6月正式启动金楹奖活动。

  三、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报名工作。在活动宣传方面,调整修改了金楹奖专题网站,在中国建材网、搜房网、新浪乐居等十多个相关网站进行链接;召开新闻通气会,在建筑时报、房地产时报、中华建筑报等发表介绍"工程金楹奖"的相关文章共12篇;取得部分材料供应商和施工企业的支持,在相关工地施工现场悬挂"争创金楹奖"等内容的横幅32条;根据数据库15000家名录,前后四次发送电子宣传资料,重点选择了3100家企业邮寄了相关资料;于8月中旬参加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大型建材展进行重点推介;召开"工程信息发布会"等围绕金楹奖进行的活动。

  在企业申报工作方面,除了通过宣传,企业自主申报以外,市建筑学会、中国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专委会、现代设计集团、同济大学,以及广大建筑师等积极推荐优秀企业参评。

  四、核实资料,认真审核。为了抓紧时间,我们采取报名和评审交叉进行的方式,在8月10日正式起动对报名企业的评审程序。

  1、对报名材料严格把关。在接受报名表的同时,必须8项报名材料齐全,其中,必须同时有建设单位、工程甲方或第三方专业机构推荐材料,从而确保了报名企业的质量,也减少了后期评审工作量。

  2、评选办对申报企业材料进行初审。主要是(1)申报材料不规范,不齐全,需要企业进一步规范,并补充材料;(2)对企业申报材料有疑问,需要企业进一步说明或要求评选办委托第三方进行调查;(3)对照各奖项要求及企业申报材料,初步判断企业发展情况与报名奖项不符。经指导并与企业协商,有18家补交材料,有25家企业调整奖项。

  3、由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新浪乐居联合上海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市建筑学会对申报企业进行品牌、服务、质量、诚信的第三方评估。

  4、报名企业网上公示接受网民评价。

  5、评选办随机抽90家初步入围企业(1/3随机抽样)组织专家赴企业现场进行审核,并写出评审意见。

  6、初审通过企业报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数据库查询,有无不良记录。

  评选办综合第三方评估、网上公示、现场评审、不良记录查询意见,汇总主要问题有:

  1、两年内产品质量存在检测不合格记录;2、企业市场服务体系不完整,ISO9001执行不严格;3、企业申报材料与第三方评估、现场评审的情况在综合实力、管理、品牌知名度等相关方面差距较大;4、行业和用户评价不诚信或总体评价偏低。评选办在对以上情况进行认真核实的基础上,对报名企业最终进行了筛选。为简化评审程序,本届金楹奖采用专家函信评审的方式,共19位专家参加了评审。通过了解评审前期工作、评审标准、解读入围企业资料、企业第三方评价、现场评审情况、评审办汇总资料,专家按规则独立打分。

  经过汇总,产生评委会评审入选名单,再经过网上公示、业务主管部门审核备案,最后确定金楹奖最终入选名单。

  五、本届金楹奖特色。

  1、金楹奖宣传力度大,已具备一定的社会影响力。除了主办单位组织的宣传,相关媒体、网站转载发布金楹奖信息和专题报道达30多篇;据新浪乐居对200家知名施工建材企业的阶段性调研,金楹奖的知晓度达到46.7%,知晓企业美誉度达到87.5分(满分100分)。

  2、企业踊跃报名,积极参评。由于前六届金楹奖的成功举办,加上大量宣传,尽管总体经营环境不好,但企业还是参评积极,今年报名企业比去年增加2.7%。

  3、报名企业行业龙头多,企业质量高。包括上海建工、龙元建设、立邦涂料、金洲管道等都是各行业的知名龙头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本届金楹奖的总体水平。

  4、初审严格,宁缺勿滥。金楹奖评审采取分步实施、逐项淘汰的办法。经过材料初审、第三方评估、专家现场评审、不良信用查询,进入评委会评审、社会公示、主管部门审核,最后确定获奖名单,今年淘汰率达到40%。严格的评审确保了金楹奖的含金量。

  5、行业分布广,工程推荐有覆盖面。本次参评企业涉及建筑施工总包、装饰、保温等各大类建筑施工企业,包括保温、门窗、管材、涂料等建设工程材料的各个大类,且入围企业有行业代表性,使工程推荐有较广的覆盖面和可操作性,对建设单位和工程选材企业更有参考价值。

  各位同仁,由于主办单位的通力合作,方方面面领导专家的定理支持,更重要的是众多建设工程企业的积极参与,使本届金楹奖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将再接再厉,深入挖掘金楹奖内涵,精心组织,加大宣传,使金楹奖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