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Comera:建筑就是生命

icon 2015-01-12 13:38:21
icon 0

摘要: 微笑、不拘小节,是这位西班牙设计师留给记者最深刻的感觉。从第一眼见到Comera,他便在一直对人微笑,谦逊展现在设计中的便是低调的奢华,正如其作品一般,给人如沐春风般的温暖。本期设计师采访,请随记者一同走进设计师Comera的温暖设计世界...

  微笑、不拘小节,是这位西班牙设计师留给记者最深刻的感觉。从第一眼见到Comera,他便在一直对人微笑,谦逊展现在设计中的便是低调的奢华,正如其作品一般,给人如沐春风般的温暖。本期设计师采访,请随记者一同走进设计师Comera的温暖设计世界。

 

  新浪家居:面对中国和国外的设计环境,您觉得国内和国外的设计环境有什么不同?

  Comera:中国的环境跟西方的环境不一样,它的最大差异就在于环境的不同,中国现在的设计环境发展很快,也正在发展中,所以中间会有很大的能量,对于新的设计环节之中。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您对亚洲文化有很深的研究,您觉得其中最吸引您的文化元素是哪些?

  Comera:首先我并没有对亚洲文化有很深的研究,只是非常有兴趣,觉得西方文化和东方文化差很多,对中国文化研究了部分,对于台湾和其他很多地方的都有研究,没有很深的研究,但是对亚洲文化很感兴趣,因为很喜欢。

  新浪家居:这些文化元素对您的设计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这些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

  Comera:在做建筑设计或者是做一些艺术作品的时候都对我来到中国有一些不同的影响,我没有办法说出这些影响在哪里,但是在不同的地域对我的设计会有不同的影响。

  新浪家居:这些影响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能给我们举一个具体的例子吗?

 Comera:我刚刚完成了一个洋房设计,会想要用这些洋房原本的结构把中国的元素和一些综合材料拿去研究,然后做出新的东西,主要的影响就是在现在的洋房设计。

 新浪家居:在设计里面有哪些元素?

  Comera:我主要保留了洋房的窗户,因为是洋房,所以用了实木地板,想要呈现出那种老的感觉,虽然说里面很时尚,但是有一些感觉是保留的。

  新浪家居:就是在一些元素上有文化的体现?

  Comera:对,我不会全部拆掉做成西式的,要保留一些中式的。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文化元素一方面跟生活方式息息相关,您如何看待生活方式与设计之间的关系?

 Comera:我觉得生活习惯从平常的生活之中要反映在设计上面就是看平常生活接触的一些材料,设计跟生活确实是息息相关的,对一个事情的态度和想法都会影响到设计之中用什么样的东西来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体现这个设计。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您做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设计和建筑项目,但是它服务的对象不同,因为你来到了中国,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您是如何去解决这方面的一些问题的?

  Comera:非常痛苦,因为东西方的文化实在差太多了,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就会想办法能够融入,还在努力。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主要的问题还是沟通上面的一些困难?

  Comera:对。

  新浪家居:目前在解决这些困难的时候,面对沟通上面有用什么方式去改进?

  Comera:一开始想到了业主,方法就是不停地跟业主相处,了解业主的个性会体现在业主需要的设计上面,所以能做的事情就是不停地与这个人相处,希望能够了解这个人的需求。

  新浪家居:您很擅长色彩,您在色彩的搭配上,包括安排上是遵循什么样的原则?是如何去安排的?

  Comera:从我的作品中,你也可以看出我对色彩有很大的兴趣,因为我觉得色彩的搭配就像是音乐一样,可以不断看到而且听得到,而且我很享受可以跟客户之间对于色彩的应用,像音乐一样,因为对我来说色彩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室内设计上面除了色彩,灯光也占有很重要的成份,您对灯光也非常的偏爱,在灯光设计上有什么样的搭配?

  Comera:灯光对于设计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我很喜欢用自然光,把自然光引进室内,但是不可能全部是自然光,所以剩下的地方就必须用灯光设计。灯光设计的重要原因就是没有灯光就没有设计,因为它会照明你的空间,所有的家具、装饰都是由灯光展现出来的。

 新浪家居:常常有人喜欢为设计师打上一个风格的标签,您觉得您如何去看待这种做法?包括有人会为您打上这样一个标签吗?

 Comera:我不相信风格这件事情,不可能一个风格适用每个客户,我不知道结果会如何,但是我会在每个客户都尝试不一样的设计,每个不一样的客户都是不一样的设计,所以我不认为会被打上风格的标签。

  新浪家居: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吗?

  Comera:我觉得设计就是塑造一个空间。他喜欢的一句话:建筑就是生命,这就是我的设计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