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大范围降雪 家居采暖迎考验

icon 2015-02-05 14:28:29
icon 0

摘要:刚刚度过腊八节,冷空气便随之而来。在中国有句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显而易见,过了腊八节,全国各地会进入冬季最寒冷的时节。近日来,我国中东部气温骤降,北京、河北、陕西、安徽、浙江、湖北等地迎来2015首次降雪,各地区居民都感受到了瑞雪...

  刚刚度过腊八节,冷空气便随之而来。在中国有句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显而易见,过了腊八节,全国各地会进入冬季最寒冷的时节。近日来,我国中东部气温骤降,北京、河北、陕西、安徽、浙江、湖北等地迎来2015首次降雪,各地区居民都感受到了瑞雪兆丰年的喜气。然而,在最冷的时候,家居采暖往往面临着重大考验。

  北方,虽然家里烧着集中供暖的暖气,但由于集中供暖的特点,往往不同小区、不同楼层的气温大相径庭;在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天气更是即寒冷又潮湿,空调、电暖气、壁挂炉等采暖产品乃是家中必备。可见,无论在北方或南方,在寒冷的冬天都面临着家居采暖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除了传统的电暖气、空调以外,使用壁挂炉逐渐成为我国家居采暖的最流行方式之一。据了解,相比空调、电暖气甚至集中供暖,壁挂炉采暖更为舒适、节能、高效。以欧美发达国家为例,许多年前是以集中供暖为主要采暖方式,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节能意识重要性的凸显,各国逐渐鼓励使用更加先进的家庭壁挂炉采暖。

  据了解,壁挂炉全称为燃气式壁挂采暖锅炉,以锅炉为热源,再通过安装地暖或散热器的方式为家庭供暖。而且,壁挂炉还可以连接室内温控器,如此一来,老人和儿童的房间便可以根据需要将温度调高一些,成年人的房间可以调低一些,实现多居室的自主控温。据不少用户的真实反馈,使用壁挂炉采暖确实比同等条件下的空调、电暖气更为舒适。

  如今,随着人们对家居生活品质追求的提高,未来该用哪种方式采暖已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从欧美乃至世界上的发达国家来看,壁挂炉首当其冲,无论效率、舒适、节能甚至环保都优于其他采暖方式。

  目前,国内的壁挂炉市场保持上涨趋势,以占全球壁挂炉市场份额23%的德国威能看,其在国内销量连年上涨。即便在北方,也仍有许多家庭使用壁挂炉,以弥补集中供暖的不足。似乎壁挂炉越来越受到中国家庭的欢迎。

  业内人士认为,壁挂炉将以其舒适、高效、节能等优势,逐渐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无论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未来趋势看,或是从家居采暖体验看,壁挂炉都是采暖设备中的最佳选择。虽然目前国内壁挂炉市场发展仍不成熟,但也吸引了德国威能等一批国际顶级大牌的进入,市场前景甚好。正考虑更换家居采暖设备的家庭,不妨思考选购一款质量上乘的壁挂炉。

  全球知名壁挂炉德国威能市场部经理表示,虽然目前国内消费者对壁挂炉了解不深,但随着市场成熟,壁挂炉必定会在中国家居采暖中发挥重大作用。在壁挂炉选购方面,消费者也应该尽量选用质量上乘、做工可靠、售后一流的大品牌,为家人提供舒适智能、安全可靠的家居采暖,让全家温暖一冬、其乐融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