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克 用卓越品质打造塑料管道帝国

icon 2015-03-09 16:28:16
icon 0

摘要:兴许是对国学的热爱与研究。让爱康企业集团总裁郑立克显得如此谦和、博学,同时又极具亲和力。作为温州商人的杰出代表,郑立克30岁开始创业。2000年创办了爱康企业集团这一国际知名新型塑料管道供应商,2005年,成功收购了美国“POLYGON”管...

 

郑立克 用卓越品质打造塑料管道帝国
 

 

导语:

    兴许是对国学的热爱与研究。让爱康企业集团总裁郑立克显得如此谦和、博学,同时又极具亲和力。作为温州商人的杰出代表,郑立克30岁开始创业。2000年创办了爱康企业集团这一国际知名新型塑料管道供应商,2005年,成功收购了美国“POLYGON”管道品牌,坚持实事求是精神以卓越品质赢得用户信赖,在稳扎稳打中不断地创大着”保利“这个塑料管道帝国。

【本期嘉宾:爱康企业集团总裁 郑立克】

创业故事:

敢为天下先 在实践中不断摸索

    作为温州商人的杰出代表,郑立克30岁开始创业,2000年创办了爱康企业集团这一国际知名新型塑料管道供应商。说起当时创业的选择,郑立克一直秉持着一个理念,同时这也是众多温州商人的创业理念,那就是敢为天下先,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回想当初创业时的经历,郑立克说道所有的事情都要他亲力亲为地去干,包括所有的策划、决策,因为当时完整的团队还没有建立起来,虽然那时倍感疲惫,但是郑立克依旧以他的毅力、决心以及智慧成功地走到了今天。

成功收购美国“POLYGON”管道品牌

    2005年,郑立克以其独到的眼光与魄力,抓住机遇,成功收购了美国“POLYGON”管道品牌,随后就将品牌改为“保利”管道。对于“POLYGON”的由来,郑立克说道“POLYGON”品牌名是由“polyethylene”(聚乙烯)的前缀,以及"The Pentagon"(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后缀组合而成,意在塑料管道行业崛起新的五角大楼,实力雄厚的塑料管道帝国。成功收购“POLYGON”后,郑立克以其高瞻远瞩的管理理念与实干精神不断地创大着保利这个塑料管道帝国。

创业发展:

坚持实事求是精神 以卓越品质赢得用户信赖

    保利管道在这几年的稳健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其在研发、生产、销售以及高端市场12%的占有率,使其在国内以及全球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与行业声誉。在产品生产上,保利坚持品质第一的原则,以卓越品质赢得用户的信赖。对于保利产品的品质郑立克具有绝对的信心,他说保利在原料上一直严格把关,我们的原材料基本都是进口的,我们的技术人员很有实干精神。我们一直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就像地暖管、PERT,我们一直是跟陶氏合作的,因为陶氏化学是化学的第一品牌。我们的产品投放到市场上都是有一定标准的。只有真正做到品质的优先,才能赢得用户的信赖。

组建成功团队 打造以“家”为核心的企业文化

    团队建设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在团队建设上郑立克以其自己独有的方式逐渐建立了自己成功的团队。对国学的喜好与研究,也深深地体现在郑立克的团队建设与企业文化中。那就是以“家”为核心的企业文化,郑立克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够真正成为所有职员向往与依赖的“家”。他说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的员工都来自五湖四海,我是最大的家长。我们每个部门的经理则是部门的家长,作为家长在做管理的同时也相应的要承担责任。使团队能够成为具有责任感、利他,传播正能量的积极向上的团队。

后创业时代:

市场开拓:布局、造势、再整合

    对于未来保利在市场开拓方面的规划,郑立克早已胸有成竹,虽然在市场方面,保利初期由于资金、人员等多方面的原因,市场做的比较小,但是现在的保利已有足够的信心。随着资金的到位,团队的成熟。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据郑立克透漏,未来的市场将是几个品牌的竞争,为此我们将有一个更大的局。我们会通过不断地布局、造势、再整合。最终达到市场的全覆盖。

产品规划:立足市场多元化发展

    保利现今虽然是以塑料管道为生产主导,但是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上则会根据市场的需求与发展进行多元化的产品规划。郑立克说到:意利法暖通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其投资控股的公司,它是做中央空调的,我们保利做了心脏部分,机房跟控制这两块。因为这方面的未来前景是非常好的。我们保利在未来可能不光做管道,因为我们还有地暖管。我们在给水和采暖方面也是领先的。对于采暖管道的未来,我们会逐步在系统方面发展,包括采暖系统、管路系统、热源控制。

创业:Q&A

您认为创业者最应该具备的素质是什么?

第一是学习能力。

    你必须要学习,做到老,学到老。学习里面包含了试错能力。就是一定要去尝试,因为实践出真知,你没有尝试,就不知道错在哪里,你做了以后才知道。即使你规划的再好也是纸上谈兵。你要把它落地,执行。在这过程当中可能有很多错误。想的和做的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

第二是心态。

    要有乐观的心态。这个心态也很重要,如果你老是悲观,觉得外面受了一点挫折就气馁了,那是不行的。一般老板都比较乐观,都会往好的方面想。因为事物是分好和不好的。如果站在坏的立场上你要看到好的一面,如果站在好的立场上,你也要谨慎思考不好的东西。一阴一阳之为“道”,这是《易经》里的。然后就是继之者善也,你还要付出。

在工作之余,您有何爱好?

    我喜欢国学,包括“易”、“儒”、“佛”、“道”、“兵”、“医”。“易”就是《易经》,“儒”就是《论语》《弟子规》《孝经》。“佛”就是《金刚经》《心经》,“道”就是《道德经》,兵就是《孙子兵法》,医就是《黄帝内经》今年我就给自己订了一个目标,那就是给我们的朋友、合作伙伴分享《孙子兵法》。我会给他们讲一天的时间,大家共同学习。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金琳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