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废旧家具尽快有个新家

icon 2015-03-12 09:57:31
icon 0

摘要:3月10日,呼和浩特市读者秦女士向本报反映:“我家住在利民街昌平小区,我们家楼下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垃圾场。尽管楼下有利民街垃圾转运站,但是附近不少小区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都堆在了路边。”

让废旧家具尽快有个新家
让废旧家具尽快有个新家

  3月10日,呼和浩特市读者秦女士向本报反映:“我家住在利民街昌平小区,我们家楼下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垃圾场。尽管楼下有利民街垃圾转运站,但是附近不少小区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都堆在了路边。”(3月11日《北方新报》)

  报道中说了一个怪现象,垃圾转运站干净整洁,可是路边的垃圾却堆积如山没人管,看完报道才发现另有隐情,路边堆放的垃圾,转运站并不是不想管,而是没能力消化,因为这些垃圾都是大家伙——除了建筑垃圾就是废旧家具,垃圾转运站处理不了,环卫工人也折腾不动,只好任其堆在路边,而后由环卫局派车辆定期清理。

  居民们乱扔废旧家具固然说明有些人缺乏公德意识,但是家具类垃圾缺乏回收和处理途径也是不争的事实,倘若有专门的回收机构或者处理单位,相信多数居民不会乱扔旧家具的。家具属于哪一类垃圾是这两年出现的问题,但是在这方面很多城市都找不到答案,废旧家具很难找到归宿。为此,有人选择网上出售或赠送旧家具,想解决这个麻烦,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没有规模效应,难以完全保证物尽其用。最好的办法还是成立一家专收废旧家具的回收公司,这样才能让这些废旧家具集中发挥余热。

  前年杭州有一家环保公司推出了免费清运大件家居垃圾的业务,很受欢迎,回收的家具实现了拆解后再利用,首府也可以从这方面找找思路,让废旧家具尽快有个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