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3月16日东莞名家居世博园召开

icon 2015-03-14 20:28:44
icon 0

摘要:由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家具时代》杂志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现代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一楼中庭隆重举行,2015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以“凝聚产业全局力量与价值”为主题,业界专家、红木家具企...

  红木家具在中国拥有很长的发展历程,从1405年明朝郑和下西洋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最为传统,最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具。而现代家具业的起步要远远晚于中国红木家具,可以说,红木家具在中国家具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无可替代。

  身处现代社会,红木家具也因其独特的品相、精湛的制作工艺、珍贵的材质等特性而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钟爱。红木家具并非大众消费品,而是定位于有文化,有一定收入的阶层,并且是较少数可以收藏的,能够传世的家具。论及红木家具的价值,在中国家具业中的地位,其价值感和独特地位性是显而易见的,在此不多赘述。

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3月16日东莞名家居世博园召开

  但在今天,市场又有了新的状况。红木家具也因其材料稀缺,价格下跌而面临新的挑战。整个市场秩序并不是完全有序、健康的状态,存在一定无序的现象。在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之下,红木家具品牌也始终局限在某个特定的领域,难以形成较大的影响力。红木家具如何维持其可持续性,如何营造健康的生命力,扩大其品牌影响力,这些都亟待行业人士进行深入探讨。

  另一方面,由于经历了长久的发展历史,红木家具在很多时候,都保留了传统的生活方式。但在近代中国,西方文化的传入,现代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方式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在此番状态之下,红木家具如何在现如今的市场中充分发挥其价值;保存原有的文化属性并充分融入现代生活之中,更加符合当今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更加具有生活气息?

  如何融入现代生活?对此设计有“话”要说。一些红木家具设计者已经开始尝试将简约、现代化的设计融入红木家具设计之中,将传统与现代进行了某些结合,设计出符合当下主流消费者需求的家具,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意味着,消费者也从过去的“崇洋”走向了更加理性的境地,中国传统文化在市场中仍然有一大批忠实的拥护者;设计在红木家具领域也拥有深刻的影响力。

  对于品牌、对于终端,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常常说服务,从销售产品到提供服务。现如今,仅仅提供服务已经不能够形成品牌强有力的竞争力。商业时代已经从服务经济走向了体验经济。从产品到服务,再到体验,体现出商业在不断进步。在这背后是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并且他也要求经营者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跟上时代的脚步。

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3月16日东莞名家居世博园召开

  体验经济要求品牌给消费者提供独特的记忆,从环境氛围上去触动他们,注重与他们的互动。在终端,打造出富有品牌印记的氛围,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销售已经出现符号化的迹象,从过去单独依赖产品、材质、设计等演变为消费某种特定的符号,这种符号并不是具象存在,而是传达出某种文化,某种生活方式。因此,红木家具品牌加强体验式营销,创造文化销售氛围是有必要,并且有市场前景。

  本届名家具展将为国内外观众奉献一场中国传统家具的盛宴。

  首先,展会规模将再次扩大,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的4-6号馆2楼以及9号馆4楼,都成为红木家具集中展示区,超过65000平方米。

  同时,本届中国红木家具展参展的有盛海、弘韵轩、明堂红木、真国色、戴为红木、世代相传、明清缘、 金娜丽莎、 宝和轩、周家公馆、伦艺世家、铭杰轩、南国居、意韵轩、国福 、翰盛祥、 名鼎檀、祥利为家、祥兴臻品、檀颂、国寿、名世家、年年红、环宇一品、茗雅轩、洛可可、帝璜等一大批知名品牌,构成了中国红木家具展强大的品牌阵容。

  此外,由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家具时代》杂志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于2015年3月16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现代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一楼中庭隆重举行,峰会以“凝聚产业全局力量与价值”为主题,业界专家、红木家具企业代表、市场代表、经销商以及众多主流媒体出席了活动现场。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东莞名家具设计研发院的大力支持。

  中国红木家具领袖峰会作为名家具展的系列主题活动,是一个专门面向红木家具业界人士的交流平台,汇聚行业的力量,让不同产区、不同风格流派、不同产业链接进行深度对话,各抒己见,不拘形式,不掩争鸣,同台论道,摆事实讲道理,观点交锋,以求最大程度的去沟通和交流,凝聚共识,共同探讨红木产业持续发展战略,以此锤炼中国红木家具的坚实力量,挖掘红木的价值,打造红木家具品牌,一起审视红木家具产业发展的机会与前景,促进产业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崇高敬意!

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3月16日东莞名家居世博园召开

  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

  时间:2015年3月16日下午14:00——17:00

  地点: 广东·东莞 国际名家具展世博园论坛区

  主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家具时代》杂志

  特约论坛主席: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

  战略支持:凤凰家居

  论坛嘉宾

  (1)特约论坛主席及主持人:

  陈宝光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

  (2)特邀专家学者

  濮安国   中国红木家具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

  陈宝光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                     

  邓雪松   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3)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及设计师代表

  参展企业(30家,另附名单)

  参观企业

  参会企业:

  名鼎檀红木家具

  设计师:

  陈能信   东莞沃森家具设计有限公司(前阿信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刘永飞   深圳景初家居设计总经理、首席设计师

  包天伟   上海艺尊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4)各地区行业协会嘉宾

  梁文昌       江门市古典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或派代表参会)

  萧照兴       中山大涌红木家具协会会长、鸿发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达强       广州市家具协会副会长、永华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益民       东阳红木家具协会秘书长                                      

  (5)经销商及卖场

  石立峰      西安红木雅居阁

  (6)媒体及爱好者、观众

  马可乐     中国古典家具收藏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