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颂石解读“互联网+” 匠人精神是核心

icon 2015-03-17 10:26:24
icon 0

  2015年注定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元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 即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创新融合。至此,这个最早由易观国际提出,由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发扬光大的词汇正式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意志。各传统行业都在以此为标配,构建“互联网+”的新蓝图。在建材行业,新型环保建材卡颂石自2014年始开启“互联网战略“,成为“互联网+“计划先驱。

  “互联网+”:经济增长新引擎

  “互联网+”,具体指的是互联网借助于其信息透明化、降低交易成本、促进分工深化和提升劳动生产率等功能特点,推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

  《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洞察报告》数据显示,手机购物、移动金融等有望成为2015年爆发性的增长点。另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857亿元,到2017年,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增长约4.5倍,接近6000亿元。面对前景如此诱人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不少传统行业争分夺秒布局抢滩,开启互联网战略布局元年。

  在传统行业中,以建材行业变革最困难,抄袭、思想困局、地域限制,物流都是建材行业发展前行不可逾越的大山。部分拥有传统优势的企业仍处于观望态势,甚至抗拒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商给企业带来的不痛不痒的触动,而在在去年的“双十一”中,家居建材电商初露锋芒,家居建材类品牌有5家销售额突破1亿元。其中林氏木业以3.3亿元占据家居类第一,在全行业中排名第四,产品的热销,让更多家居建材企业看到了电商化的潜力,发力互联网已成定局。

 以“互联网思维”驱动“互联网+”

  维舍·卡颂石CEO李韬看来:“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精装升级版,也就是用“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技术”+互联网的营销方式“+……提高效率、品质、创新、以及营销能力的升级。很多传统企业认为开通微博、微信,在网络上发广告做推广就是互联网战略,事实上“互联网+”的落地,具备互联网思维才是关键。互联网思维这个概念,雷军总结成七个字:“专注、极致、口碑、快”。

  李韬认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今天,浮华喧嚣的环境依然未变,希望走捷径的模仿者多,埋头创新的专注者少。电商、团购、互联网金融、众筹、O2O……每次互联网新潮流兴起,追赶者蜂拥而至,经过营销炒作、免费体验、红包补贴等方式轮番轰炸后,虽收获短期利益,却远离商业本质——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据了解,李韬运营的文象集团,从1998年创立以来,一直围绕室内净化这个课题,不断进行科研、生产、销售,17年的时间专注室内净化,为其理论提供了有效佐证。

  关于极致,李韬提出了“匠人精神“——工匠对每件产品都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极致,努力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利虽微仍不惜工料。反观中国企业普遍缺乏这种沉下心来钻研本业的态度,希望赚“快钱”。文象集团旗下的卡颂石于2005年投入研发,历经7年。投入市场后并未裹足不前,而是不断进行技术升级,2014年底将卡颂石对甲醛的吸附由87%提升至88%,是专注于科研,将产品做到极致的典范。

  互联网让消费者话语权前所未有地高涨,口碑管理显得更重要的当下。相比于过去媒体投入的单向、垄断、高价,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是互动、开放、低成本。相比过去消费者的孤立、弱势,移动互联时代的消费者是社群的、强势的,彼此相互影响会成就或击毁企业的品牌。为此卡颂石行业内首创体验式的营销模式,线上测评与线下体验结合成功区隔对手,室内有害气体智能评测系统有效解决消费者检测难、检测乱的问题,又以实验向消费者验证卡颂石的净化功能,获得信任。据了解,这一体验式营销模式已获得不少好评。

  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变化比较快,而且竞争也比较激烈。企业在运营中要具备快速的反应能力,适应整个市场的节奏,这对团队的要求很高。李韬说,卡颂石在技术上拥有国际上顶尖科学家组成的卡颂新材料研究院,其运营团队也颇具实力,能否经得起市场考验,团队是重中之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