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能效标准4月1日实施

icon 2015-03-23 09:57:50
icon 0

  4月1日起,我国燃气灶能效标准将正式实施。今后,达不到最低能效标准的产品将被市场逐出门外,行业优胜劣汰步伐加快,标志着我国燃气灶具将进入节能时代。

  燃气灶是我国五金制品行业继燃气热水器后第二个实施能效标准的产品。2014年6月,我国发布了燃气灶能效标准。该标准将燃气灶的热效率定为3级,其中,达到一、二级能效的产品为节能产品;大气式台式、嵌入式和集成燃气灶的最低能效必须要达到58%、55%和53%;红外式台式、嵌入式和集成燃气灶的最低能效必须要达到60%、57%和55%。对此,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检测部长张明伟评价说,该标准站到了全球技术的制高点,提高了企业的技术门槛,有助于不断推进行业技术进步。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兼燃气用具分会秘书长柳润峰表示,即将实施的能效标准,设置了一个硬性指标,通过多层次有效监管,有望加大对市场不规范行为的清理力度,从而提高优质产品的市场集中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