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城市之窗赵家尧:走创新之路坚持品牌战略

icon 2015-03-20 19:48:1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城市之窗家具副董事长赵家尧先生,听他谈谈家具行业新常态。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可迹而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城市之窗家具副董事长赵家尧先生,听他谈谈家具行业新常态。

真言2015之城市之窗赵家尧:走创新之路坚持品牌战略
城市之窗家具副董事长赵家尧

  【新浪家居】习主席在去年提出新常态的概念,李克强总理也在他的政府报道中提到中国制造2025,您觉得国家政策对我们家具行业有一个什么样的影响呢?

  【赵家尧】其实我们公司非常的重视,一直在探索一条适合我们发展的路。新常态不是不发展,而是在高质量的发展,高品质的发展有序的发展。家具行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之后,确实过去的10年我们的速度很高,包括城市之窗3年以来,也都是在以二位数以上的这个速度在发展,基本上是达到30%左右的速度。前五年,后五年是20%左右。那么这两面明显的感受到市场给我们的压力很大。高速度全凭速度的话是没有办法的。但是这个新常态的概念就是说我们要把品质做得更好,把我们的附加值做得更加大,让我们的产品更有说服力。

  所以这一点从战略上,2015年我们的首先的递增目标就是在去年的20%降到今年的15%。这个递增的目标有所下降,而且我们的运作板块我们的内销、外销两个板块同时拉动,我们的内销我们除了这一次展会我们看到的需要的产品在整个的产品的结构上进行了调整,就是说智能家居、功能家具是我们的特色产品,这一块这一次已经得到了很多得我们的行业的同仁和我们专卖店的认同。还是就是我们服务型的叫定制全部数码定制,这一次我们的系统已经研制成功,将投放到市场,这样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一个人性化的、个性化的服务。

  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举措,都是我们在国际市场继续走我们城市之窗,开专卖店在国际上开专卖店把中国的家具品牌输出之路。那么刚才看到我们沙特的一个我们的春装的一个专卖店的CEO老板都来了,带着10个人的团队来专门来跟我们洽谈。这个2015年的深入合作,2015年在沙特将开出第四个城市之窗专卖店,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将融入我们12个系列的产品,可能是全球我们的这个品牌单品牌最大的单店,面积最大的单店。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智能是我们的城市之窗的重点,德国在2013年提出了工业4.0的概念,您觉得我们可以从这个工业4.0就是得到一个什么样的启发?我们的转型升级的方向应该是什么?

  【赵家尧】我们的工业革命经历了几次之后,这一次的工业4.0智能化的在世界上已经提出来。从蒸汽机、编织、信息、到4.0到智能化,这个是一个世界潮流,是一个趋势。城市之窗在这方面作了有利的探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益。

  城市之窗的话的功能智能是易格,易格家具是现代简约的风格,那么现在年轻的这个消费群体需要生活很休闲,很轻松。所以智能家居、功能家具非常的适合他们的需求。所以满足我们的消费者的生活的需求这是我们家具制造业的一个宗旨,一个目标。所以这一次我们国际潮流朝着工业4.0在发展。

  我们的家具行业其实也是和整个世界工业的趋势吻合的,他现在是大工业生产的一个产业。他不是一个手工业的个体产业,所以我们易格产品由于它具有智能化、功能化的这个功能,所以在全国的专卖店去年是发展最多的。产量、增值也是最快的。去年我们易格智能化家具的产量就是销售量就是13年提升了35%,超出了我们其他产品的总体的增长率,这个就证明我们把智能家居和功能家具做好,是完全有市场的。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2014年市场,以及对2015年有一个什么样的市场预计呢?

  【赵家尧】2014年,已经过去了,但是要总结,2014年是不平淡、不平静。因为2014年我们整个国家的经济是下行的趋势,房地产又在调控之中,整个市场是应该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家具行业在这样的一个产能过剩的情况下我们的这个行业的洗牌很严重。有很多的小厂承受不住了,但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像我们的城市之窗我觉得还是比较的“幸运”的。其实“幸运”是应该带引号的。我们经过努力我们还是克服了困难,度过了困难,我们走出了一条适合我们自己的道路。所以我们2014年我们城市之窗有几个业绩还是比较有特色性的。比如说我们做创新,在整个几个板块的创新,比如说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业,我们的专卖店的包装模式更加的国际化,我们的专卖店都开着像国际大牌的感觉,这样提高了我们的附加值。

  我们的设计创新,你看到我们的产品我们不会做群欧、群美,我们会做经典,我们会做经典的这个经典新古典家具,或者是经典城市家具。我们把古典家具融入了现代的因素,互相结合。设计出了创新。

  技术创新方面,我们引进了现在国内相当先进的德国的加工中心,还有UV的图片编辑,这些都是在国内都是技术领先的,由于我们这种创新的这种思维和创新的这种举措,所以2014年我们公司还是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产能销售量递增了一般,利润也递增了。

  那么面对2015年我们有充分的准备,2015年应该在2014年的基础上困难依旧存在,这个行业不应该说因为年度而发生那么大的变化,但是2015年的机会也很多。比如说新常态下大家都会比较的冷静,行业盲目发展的过度投入这样的现象可能会得到遏制。通过洗牌之后行业一批优秀的企业,优秀的品牌在我们的整个的运作中会更加的显示他的力量。那么这样的话就给我们一个市场占有的机会,所以这样的机会可能会比14年更多一点。包括我们这一次的展会我们看到了今天人不少,人潮如涌。大家还是希望在这么多的品牌中找出适合他做的品牌。所以我对2015年还是充满信心的,还是感觉到只要企业走创新之路坚持品牌战略,能够把品质和服务做到好我们的家具行业可以作为常青行业。是老百姓民生生活不可缺失的行业。我们对2015还是有信心,困难虽然多但是机会也更多。

  【新浪家居】作为企业的高层,面对现在的经济大环境,您的压力大吗?

  【赵家尧】城市之窗是一个股份制企业,我们有一个团队来面对困难,来承担重任。当然作为企业的总裁,我是领头羊我是首当其冲压力自然非常的大,所以我们今年年初八大年初八我们就开集团的董事会,对全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今年我们重点是做好治理。我们怎么叫治理呢,我们整个城市之窗过去的模式叫哑铃式的发展模式,抓住设计、营销这两头,企业制造做一个哑铃的杠,这个杠来带动这个模式发展会很快,使企业在短短的13年迅速成长。但是现在市场更竞争的时候企业需要精细化管理,关于精细化的管理没有竞争力,光凭速度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今年的企业的发展的模式叫“3+1”,3是设计、营销、生产。1是治理。这个治理摆到重要的平台上,摆到重要的位置上。这里方方面面只有治理好了,你的产品从设计开始到整个生产到推销市场你都会做到完美,都可以让你的消费者满意。所以说我们的治理会使我们的成本降下来。我们的治理是我们的产品的质量会提起来,我们的治理会使我们的服务会更加的贴心。所以今年我们把治理作为一个重要的工作来说,作为企业老总也是我今年的工作中心,那对2015年我们企业要达成的目标还是有信心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的分享!

  本访谈属新浪家居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