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氏家具新品北美壹号深圳展受热捧 年底或达两百家店

icon 2015-03-20 18:08:19
icon 0

摘要:3月19日,第30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国数百家品牌齐聚深圳展,百花齐放。赖氏家具推出的“北美壹号”系列新产品,风格清新,别具一格。展馆内人流如织,水泄不通,受到各大媒体的强烈关注。

  3月19日,第30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国数百家品牌齐聚深圳展,百花齐放。赖氏家具推出的“北美壹号”系列新产品,风格清新,别具一格。展馆内人流如织,水泄不通,受到各大媒体的强烈关注。19日上午,以新浪家居为首的20余家主流媒体,对赖氏家具董事长赖鹏程先生进行了现场深度访谈,让我们走近赖氏家具,了解这家优秀的企业拥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受访嘉宾:赖氏家具董事长 赖鹏程

赖氏家具新品北美壹号深圳展受热捧 年底或达两百家店
(赖氏家具董事长赖鹏程先生接受众媒体访谈)

  【家居记者】:赖总,您好!本次赖氏家具展出的“北美壹号”系列新产品,请您分享一下其定位及相关情况?

  【赖鹏程】:“北美壹号”系列,主要是针对80后的消费群体,取材白腊木,用美式涂装工艺,全实木打造。传统的美式家具用纯正或者复杂的美式元素比较多,而赖氏家具本次推出的“北美壹号”系列,是比较简约的、美式风格的全实木产品,比较符合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家居记者】:在您看来,“北美壹号”系列核心竞争点和不一样的地方在哪里?

  【赖鹏程】:我想先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们虽然推出“北美壹号”美式系列,但赖氏家具的整体定位依然是实木家具。

  “北美壹号”跟其它美式家具不同的地方,在于我们是为大众做家具。这次所推出的“北美壹号”系列,充分利用企业本身的规模化、机械化制造优势,降低了生产成本。众所周知,传统的美式家具有很多雕刻等复杂工艺,需要大量的手工操作;而“北美壹号”,汲取美式元素精华后采取简约风格,所以它能够跟赖氏家具的其他产品系列一样,完成大规模、标准化的生产制造,所以“北美壹号”的性价比非常高。

  现在整个家具市场对于实木产品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实木家具的范畴也越来越宽。我们企业的整体定位不会改变,仍以实木家具作为我们的核心产品。

赖氏家具新品北美壹号深圳展受热捧 年底或达两百家店
(赖氏家具北美壹号卧房)

  【家居记者】:目前赖氏家具最大的产能达到多少,有哪些新的规划?

  【赖鹏程】:我曾在去年的深圳家具展上讲过赖氏的规划,2014年底又提出了“131”战略,营销方面,我们制定了“三年千店”计划;制造方面,赖氏新工业园,一期十多万平方米生产基地建设已经完成,二期设计规模20万平方米也已完成签约,计划今年年底动工,2016年完工,2017年投产,将目前十几万平方米的建筑规模能迅速拓展到三十万平方米,届时产能将达到20亿元。

  【家居记者】:我们看到,2015年赖氏家具整体形象有了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赖氏在品牌形象方面有怎样的战略规划?

  【赖鹏程】:赖氏家具前期在经历从区域性品牌往全国性品牌发展的过程,我们的品牌形象在去年做整体战略规划时,提出了国际化概念。以前赖氏给人感觉是一个山东的区域性品牌,现在我们要走向全国市场,为此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在品牌形象设计上,传递的是时尚化、国际化的方向,也预示着赖氏的产品越来越往时尚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赖氏家具新品北美壹号深圳展受热捧 年底或达两百家店
(赖氏家具展位客流如织)

  【家居记者】:请赖总为我们分享一下赖氏家具接下来的推广计划?

  【赖鹏程】:赖氏家具在2014年底进行了“北美壹号”系列的全国招商,现场签约非常火爆,全国二线以上的城市几乎全部签约。本次深圳家具展也是为了借势进一步拓宽渠道规模,推广“北美壹号”这个系列,让经销商、渠道商感受到赖氏家具有更多的产品风格,能适应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发展变化。我们的推广速度是非常快的,“北美壹号”系列3月份将有30家新店开业,五一之前会再开50家,6月份前“北美壹号”系列在全国将有大约一百家店开业。开一百家店,只是第一步规划,这个系列计划到年底能够达到200家店的规模。只有通过规模化终端通路的铺设,才能使之大规模的生产,继而带来生产成本的迅速降低,才能做到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这是我们市场得以迅速拓展的基础。

赖氏家具新品北美壹号深圳展受热捧 年底或达两百家店
(赖氏家具展位客流如织)

  【家居记者】:赖氏家具有着非常强大的硬件设施和产能基础,企业发展得越大,越要靠企业的软实力,请您分享一下赖氏的企业文化?

  【赖鹏程】:赖氏家具的核心价值观是“专注、高效”。专注实木家具制造领域,想方设法提高效率,这个效率不单是指制造效率,还包括运营效率等等。今年“3.15”活动,赖氏家具在全国的销售一片飘红,比预期要好出许多。就是因为去年我们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整个团队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所以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已经渗透到经营的各个方面。

赖氏家具新品北美壹号深圳展受热捧 年底或达两百家店
(赖氏家具董事长赖鹏程先生接受新浪家居深度访谈)

  【家居记者】:产业界有一个主题是重塑“中国制造”,您作为产业界一员,怎么看中国制造业所处的这个阶段?

  【赖鹏程】:一直以来,赖氏专注做实木家具。在我们家具行业里面玩资源整合的有很多,很多企业是玩整合,再代工。但是赖氏家具对中国制造非常地执着,我们叫做重资产经营。我们投巨资建设现代化的工业园,用全世界最好的木工器械,引进最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来实现制造的标准化、规模化。

  对整个中国经济来说,以房地产和城市建设为代表的投资拉动方式,对中国经济的增长也只能起到阶段性、短期性作用,而无法使经济步入可持续发展轨道。中国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只有依靠实体经济、依靠制造业。目前的中国制造产业结构大,但不够强,所以国家要以制造业为切入点,尽快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研发创新,逐步向技术、服务等高端环节过渡。

  对于未来的中国制造,我们满怀信心。我相信在新一届政府的领导下,实业领域会越来越被重视,我认为中国制造现在才刚刚起步,特别是家具行业,很多企业都已经配备很好的设备,但是中国绝大多数家具企业制造工艺落后、效率低下。家具企业要完成产业升级,必须要大规模的投入,不单是硬件上的投入,最重要的是要提高管理水平,只有这样,中国制造才有更美好的未来。

  结语:企业的高速发展源于企业领导人的高瞻远瞩,企业的健康发展源于深厚的企业文化,企业的百年基业源于企业家的担当。通过访谈,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赖氏家具之所以快速跻身国内一线大品牌之列,他们的工业化生产布局,他们的精确定位与高效的精细化管理。更加珍贵的是,在行业浮躁的当下,赖氏家具所秉持的专注于实业兴国的产业人精神,不但是行业的榜样,更是这个时代所稀有的。让我们再一次对这家企业肃然起敬,赖氏家具让我们看到行业发展的方向,看到了产业升级的路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