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首发智联服务 持续引领家电服务创新

icon 2015-03-23 15:43:01
icon 0

  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表示未来传统企业应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平台,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热词一出随即在家电服务引发了一场颠覆革命。日前,海尔在北京首发智联U+服务模式,这一模式通过对外的U+智慧生活APP、对内的“服务抢单”和对个性化用户的“极客无忧”3大创新,颠覆了传统的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了互联网时代最佳服务体验。

海尔首发智联服务 持续引领家电服务创新

  对用户:海尔U+智慧生活APP成贴心管家

  海尔智联u+服务模式是在云数据的支持下,用户可通过全新推出的海尔“U+智慧生活APP”,实现智能家电的自动诊断、主动服务、自助服务,这意味着一旦家电出现异常,APP将自动提醒用户,用户由被动变主动。如:当冰箱温度异常时,APP会提醒用户查看是否忘记关冰箱门,如果确实需要服务人员帮助,则无需用户电话,服务人员就会主动上门服务。

  此外,用户还可以扫描产品二维码,实现家电信息一键录入,建立专属家电档案,产品及保修期一目了然,从此再也不用费心保存纸质保修卡。不仅如此,U+智慧生活APP还会根据产品特性及季节变化,精准地推送产品专业保养知识、使用技巧、省电秘诀、优惠活动等信息,为用户提供超值服务体验。

海尔首发智联服务 持续引领家电服务创新

  对服务兵: “滴滴抢单”让用户变被动为主动

  传统服务模式是用户将需求派单给服务中心,然后服务中心再派给服务人员上门服务,用户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而海尔智联u+服务模式打破了这一传统,将在出租车行业大热的“滴滴抢单”模式搬到家电服务上来。服务中心接收到用户家中的需求后,专业“服务兵”就可通过服务终端一键抢单,并主动联系用户上门服务,让用户掌握主动权,以最快的速度给用户提供私人定制化的服务。

  与此同时,服务的全过程,用户都可以随时做出评价并提出建议,获得用户好评和点赞较多的服务兵在之后的抢单过程中会具有优先抢单权,这在激发服务兵积极性的同时,也将极大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

海尔首发智联服务 持续引领家电服务创新

  对极客用户:怎么服务自己说了算

  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呈现个性化、碎片化的状态,单一固定的服务标准无法适应多变的用户需求,为了提供专属化的服务体验,海尔智联U+服务升级此次还推出“极客无忧”服务模式,针对个性化用户提供专属服务方案。比如,此前杭州某用户买了一台海尔冰箱,但服务兵在配送的时候发现,因为用户楼层太高而楼道又太窄,冰箱无法正常进入,在这种极端情况下,服务兵出动大吊车,从窗户将冰箱安全送入用户家中,完成了高难度的配送服务。可见,对海尔服务兵来说,无论条件多么特殊,他们都会尽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务。

  据悉,极客无忧服务承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怎么服务都由用户说了算,无论是多么特殊的安装条件还是特别的服务要求,海尔都可为用户提供最佳服务解决方案。

  互联网大数据正在以无可阻挡的势头覆盖着每一个行业。正如中国消费者协会刘敏副秘书长所说,在互联网时代海尔厚积薄发,不拘泥于现有家电行业的产品与服务形式,不断迭代与创新,开辟家电服务的新思路、新模式,走在行业前面在创新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的同时,也为互联网时代服务企业的转型树立了模范。

  开创智联服务标准,创造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规范

  海尔首发智联U+服务模式,势必带动家电行业走进互联网的服务创新新时代,对整个行业发展来讲非常有利。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刘秀敏会长发言说,我国家电的智能化发展是大势所趋,智能互联服务也是用户热切的期待,衷心期待海尔的服务创新,普惠更广大的消费者,并带动行业的服务创新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