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建设逐步落实 衣柜企业需重视细分市场

icon 2015-03-31 10:12:21
icon 0

摘要:据有关数据表明,1978年到2013年,我国城市常住人口从1.7亿增加到7.3亿,城镇化率由17.9%提升到了53.7%,建制镇的数量从2173个变为20113个。而按此规划,今后几年之内,我国常住人口中还将有1亿人转化为城市人口,使城镇化...

  据有关数据表明,1978年到2013年,我国城市常住人口从1.7亿增加到7.3亿,城镇化率由17.9%提升到了53.7%,建制镇的数量从2173个变为20113个。而按此规划,今后几年之内,我国常住人口中还将有1亿人转化为城市人口,使城镇化率达到60%。农民的收入在增加,生活质量也在逐步的改善。因此,城镇化建设将会推动衣柜行业的发展。

  三四线市场消费需求渐增

  就目前来看,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城镇消费者选择物价廉美的中低档衣柜,约四分之一的消费者选择高档衣柜产品,他们对价格的关注度高于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三四线城市约有8亿多人口,他们的消费意识不断增强,品牌慨念也深入人心,但他们对家居产品的质量和耐用性要求较高,值得衣柜商家重视。诚然,城镇化的推进,直接提升了居民生活水平和居住条件,城镇居民对门的认可度也在提高,并有了一定的品牌意识,但由于城镇居民的信息来源相对较少,他们并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衣柜,尤其是对产品性价比缺乏正确认出于单纯的追赶时代潮流。这就需要衣柜企业有意识的引导,培养他们正确的消费观念。衣柜企业充分认识到三四级市场中蕴藏巨大商机的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知名度,提高人民消费水平和消费欲望。

  衣柜企业深挖市场需有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并不完全忠诚,消费习惯会随着技术、社会风潮、市场格局的演变而发生剧烈的变化,与之相应的市场则是一个永远动态而充满变数的场所。而市场细分带来的另一种可能性,就是引领市场变革、主导消费潮流。衣柜企业如果能够挖掘出原有市场的软肋所在,那么这个细分市场就有可能迅速做大,并成为一个可以与原有市场分庭抗礼的新兴市场。而衣柜企业的营销效果很大程度上由渠道来决定,得渠道者得市场。从目前来看,很多衣柜企业在一二线城市的渠道布局已趋于完善,但三四线城市还处于成长期。因此衣柜企业应以区域市场为根据地,采取分销到镇的渠道深化策略,举办产品推介会,切实做深、做透,提升区域市场的营销容量。

  不管怎样,衣柜企业在拓展渠道、深挖市场的同时,一定要有创新意识,产品和服务都要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用消费者的口碑和服务来吸引经销商加盟,真正占领这一新兴的衣柜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