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细木地板抽查甲醛超标

icon 2015-03-31 09:47:36
icon 0

摘要: 3月23日,湖南省工商局通报2015年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对大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小家电(电吹风、电炖锅、电饭煲)、燃气灶具、鞋(皮靴、旅游鞋)、装饰板材、服装(儿童服装、保暖内衣)六大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

  3月23日,湖南省工商局通报2015年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对大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小家电(电吹风、电炖锅、电饭煲)、燃气灶具、鞋(皮靴、旅游鞋)、装饰板材、服装(儿童服装、保暖内衣)六大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商品样品221组,合格129组,不合格92组。

  其中,从长沙、湘潭、常德、岳阳4个地区的33个装饰板材经销单位抽查了46组样品,经检验,合格24组,包括岳阳市开发区秀邦建材经营部出售的湖湘1220mm×2440mm×18mm细木工板、湘潭市雨湖区彬华家居生活馆出售的彬华1220mm×2440mm×18mm生态板在内的22组装饰板材不合格。

  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厚度偏差,甲醛释放量、横向静曲强度达不到标准要求。2015年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录显示,有15款细木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使用甲醛超标的细木工板进行新房装修,会污染室内空气,有损人体健康。

  业内人士解释,目前市场上细木工板的价格一张从几十元到100多元都有,质量差的大多是用回收料制成,用的胶水质量也无法保证,这就造成甲醛含量超标,而消费者往往无法分辨这类主材的品质。省质监局提醒,家装最容易忽视细木工板,消费者要尽量选用经过质监部门和国家相关部门认证的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