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大数据怎么玩?长虹CHiQ二代“智能导视”全揭秘

icon 2015-04-01 09:11:11
icon 0

摘要:长虹刚刚上市的CHiQ二代电视有一项非常独特的导视功能:电视会自动的去获取最近一周内的热播节目,只要节目开始播放,就会主动提示用户是否愿意收看。同时,电视还能自动关联用户所收看的电视剧或综艺节目,并自动帮用户找到其关联的更多剧集,主动及时的...

  长虹刚刚上市的CHiQ二代电视有一项非常独特的导视功能:电视会自动的去获取最近一周内的热播节目,只要节目开始播放,就会主动提示用户是否愿意收看。同时,电视还能自动关联用户所收看的电视剧或综艺节目,并自动帮用户找到其关联的更多剧集,主动及时的推送到用户的面前。

电视大数据怎么玩?长虹CHiQ二代“智能导视”全揭秘


  由此彻底解决以往电视收视费时的消费者“痛点”。以住用户要找到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通常需要花上四五分钟换上数十个台,不仅费时费用力也影响心情。而现在CHiQ二代电视可及时向观众推送其喜爱的节目,消除了用户频繁换台之恼。

  据了解,CHiQ二代电视的智能导视功能包括了智能推荐、热门推荐、实时推荐、关联推荐、移动端推荐等五个子功能,上述两个体验场景相对应地便是“热门推荐”和“关联推荐”。另外值得一提的便是“实时推荐”,即CHiQ二代电视可实时地向观众推送当前人气最高的排名前十位的电视节目,可谓热门节目、热点节目不容错过。

电视大数据怎么玩?长虹CHiQ二代“智能导视”全揭秘

  那么问题来了,如此任性的节目导视与推荐功能,CHiQ二代电视是如何做到的?

  据了解,长虹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大数据处理能力及庞大服务器资源的公司。近千人的长虹大数据团队实践出了一套包含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清洗、数据标准、数据分析全流程的,具有长虹特色的大数据管理方法论。并建立起了一套基于长虹全体系的用户标准,包含11个属性分类、584个标签维度。

  而之所以能实现CHiQ二代电视超强的智能导视功能,便得益于长虹大数据平台采集并存储长虹(CHiQ电视)全接触点的用户行为数据。据长虹软件与服务中心总经理刘东介绍,长虹目前可采集超过1800万台的长虹智能电视终端数量,日均PV12亿次,存储数据量1.2PB,数据记录数1800亿条,日活跃终端800万台,在实时处理方面达到秒级的相应能力,可以根据用户行为进行秒级的精准推送。平台性能经过第三方性能测试,QPS、并发数量均达到互联网行业先进水平,支持线性无限扩展。

电视大数据怎么玩?长虹CHiQ二代“智能导视”全揭秘

  基于云服务与大数据处理平台,CHiQ二代电视创新研发出了实时收视率统计系统、智能导视实时热门推荐系统、大数据洞察系统等多个业务系统。刘东表示,“通过这些数据的积累、整理、分析和最后展现,我们能够知道这位用户的使用习惯,知道他喜欢看什么。CHiQ二代电视重点推出的智能导视,就是根据这个大数据技术,收集完全体的用户样本之后推出一个重点的节目。在这基础上我们以后还会就个人进行精准推送服务,持续提升用户黏性。”

  作为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CHiQ二代电视在“智能导视”功能上就已把网络化、大数据、实时交互等体现得淋漓尽致了。而加之其创新的M+双芯、在线相册、大屏游戏等强大的移动互联功能,无疑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电视的观感体验。业界人士指出,长虹CHiQ二代电视的面世,标志着我国电视产业正式步入移动互联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