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江苏洋口港(上海)石材产业发展说明会

icon 2015-03-31 21:29:16
icon 0

摘要:3月31日,江苏洋口港(上海)石材产业发展说明会在东华石产业创意园拉开序幕,上海市石材行业协会领导、如东县人民政府领导以及各石材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说明会。会上,如东县委常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中委书记张蓉蓉女士做洋口港石材产业发展说明,并盛情...

  3月31日,江苏洋口港(上海)石材产业发展说明会在东华石产业创意园拉开序幕,上海市石材行业协会领导、如东县人民政府领导以及各石材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说明会。会上,如东县委常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中委书记张蓉蓉女士做洋口港石材产业发展说明,并盛情邀请在座企业家前往投资。新浪家居受邀对本次说明会做了全程直播。

实录:江苏洋口港(上海)石材产业发展说明会
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智

  王智:各位尊敬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智。在这大地回春的美好日子里,我们借助上海东华环球石文化研究院隆重举行江苏洋口港上海石材发展的说明会。我们的目的是要进一步宣传和推荐洋口港石材产业园承接上海石材行业的转移,推动跨江合作深入发展,促进洋口港和海内外的客商交流和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今天的投资环境说明会我们十分荣幸的邀请到上海市石材行业会长王京春女士、副会长黄仁清先生、副会长刘东兴先生、常务副秘书长曹萍女士,以及上海东华环球产业园副总经理王杰先生,江苏远东石材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王文汉先生、总经理王伟先生,因为来宾比较多,就不一一的向大家介绍了。在此我代表中国如东县委对各位嘉宾莅临以及媒体朋友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今天说明会的议程有以下六项,一是请大家观看洋口港石材产业园发展的宣传片,二是请张蓉蓉女士做洋口港石材产业发展的说明,三是请企业代表发言,四是请王京春会长讲话。现在我们进行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接下来请大家观看洋口港石材发展的宣传片。现在进行会议的第二项议程,请中国如东县委常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中委书记张蓉蓉女士做洋口港石材产业发展说明。

实录:江苏洋口港(上海)石材产业发展说明会
如东县委常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中委书记张蓉蓉

  张蓉蓉:尊敬的王会长、石材界的企业家、上海各界的企业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其实不久前我们才发现在嘉定这个地方,还有这么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而且是以石文化作为创意的研究院,因此想到在这里举办说明会,借此来和石材业的各位企业家深入交流。非常感谢东华环球提供这样的机会,也感谢上海石材协会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王县长可以代表我们如东的县委县政府,本人也身兼洋口港开发区的书记,因此今天会后若有一些想要交流的政策,我们当场可以拍板。很多企业家最近问我说,如东在哪里?我想是我们如东宣传力度的还不够。在我们的材料袋子里面有一个册子,里面有一张地图,可以清晰的找到如东的位置。如东与大家非常熟悉的如皋,海安,海门都是紧密的邻居,但是我们离苏通大桥更距离更近,不到70公里,我从东华环球文化产业园出发到达我自己的办公室门口只需要1小时40分钟,而且在朱桥到这个市区范围内堵车,车速不超过60马,所以车速提上去,时间会更短。

  在这里我有必要向大家先介绍一下,我们洋口港的情况,首先洋口港在什么地方?我们洋口港是处于江苏的沿海,它是一个港口,从行政区划上隶属于江苏省南通市,隔海与韩国日本相望,隔江与上海苏南相依,随着通洋高速的开通,我们距离上海真正达到1.5小时的车程,融入了1.5小时的近来圈。至此我们真正意义上的靠江靠海靠上海。对于洋口港的了解,可能原来我们石材行业或者其他行业是不太了解,但是在能源行业和石化行业的很多企业提到洋口港,还是非常熟悉的。因为以前我们洋口港主要的产业板块就是石化和能源。能源主要集中在LNG,就是进口液化天燃气的接入口。石化主要是发展石化的基础化工品以及下游的化工材料。所以很多石材行业的企业对我们洋口港并不是非常了解。2007年总理专门视察了我们的洋口港,他说洋口港是南通的资源,江苏的资源,也是中华民族的资源。为什么总理这么说呢?因为在长江口附近有这么一个深水两港,真的不可多得。在离上海如此之近的真水港真的非常稀罕了。所以大家要明白一个好的港口,首先要有好的航道,我们洋口港的主航道经过科学家20多年的测量,我们所利用的深水航道是三万年前固张江的入海通道。证实可见30万吨级的深水海港。我们的码头离岸边只有12公里,而上海最引以为骄傲的阳山港,说明港口对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目前我们洋口港近成的是两条航道四个码头,已经建成的码头一个是10吨级的LNG的码头,一座十万吨级的液化品码头,主要是承载油品,还有甲乙丙这些基础化工品,万吨级的重件码头。另外还有一座万吨级的液化码头,这些已经完全具备了石材装卸运输的能力。

  再向各位将介绍一下我们洋口港的规划定位,分别是空间的规划和产业规划,洋口港空间规划分为三个部分,港、产、承,分别是海上作业区,临港产业区,我们洋口港在交通部规划的当中,有三个片区,分别是已经建成的阳光岛作业区,东太阳作业区和金牛作业区,已经建成的阳光岛作业区规划面积三平凡公里,规划有LNG的接受站,在临港产业区里面,我们规划的总面积是80平方公里,这个80平方公里全部向海洋要土地,已经建成的可以换发土地证的达到35平方公里,我们设置有四大板块,一个是新岛区的十平方公里,主要是做石化产品,和下游的化工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第二个是石材产业园,第三个是直接从岛上用管线运输方式的液化品物流园。在产业园区只有三公里远的地方,我们规划了一个总面积六平方公里的港口新城,它距离我们县城的商业中心很近,只有十分钟车程,无论在港口新城居住还是到县城去都非常的便捷。我们这个城市准备打造成一个精致的海港新城,为产业园里面落户的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就产业规划而言,我们洋口港主要发展三大板块,了一大物流板块,分别是石化能源,石材,现代物流,在石化方面,主要是发展石化、煤化,天燃气化工产业,能源主要是发展LNG的物流,燃气电场,海上风电为主的,石材发展全产业链的项目,现代物流主要是以液化品物流为特色的产业链。这个是洋口港的概况,大家有兴趣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下洋口港具体的内容。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