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互联网+” 长虹以人为中心打造温馨家电

icon 2015-04-01 10:44:26
icon 0

摘要:2014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让“互联网+”这个词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变得炙手可热。农业、能源、钢铁等各大传统领域都已有企业朝向“互联网+”所努力。

  2014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让“互联网+”这个词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变得炙手可热。农业、能源、钢铁等各大传统领域都已有企业朝向“互联网+”所努力。无独有偶,去年年底“工业4.0”的概念出来之后,众多企业也是这般一拥而上,吃相虽然难看了点,但是对于大部分传统企业来说,能在这个互联网光芒四射的时代搭上热点的快车,也属不易。

  和其他的热点相比,“互联网+”这趟快车并不好搭。根据360CEO周鸿祎的说法,“互联网+”并不是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的一个简单的相加,其中要包含“颠覆式”的化学反应,以及万物互联的精神。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最能触及“互联网+”的行业,应属转型中的家电业。

  长虹在3月26日发布的CHiQ(启客)二代电视,就是家电业玩转“互联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据了解,CHiQ二代电视是全球第一台移动互联电视,搭载了长虹全球独创的“M+双芯”智联技术及“DCC协议技术”。在智能电视上,一颗可移动芯片与一颗电视芯片在CHiQ二代电视系统内实现了无缝链接与联动,使它不仅完美接入了移动互联网,而且硬件性能不逊于任何一款主流手机。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对移动芯片的更换实现电视的配置升级,使电视永不落伍。

  借助互联网,CHiQ二代电视实现了“直播定制玩、移动同步玩、大屏极速玩”三大畅爽体验,直击用户痛点,展现出了“互联网+”的真实意义。

玩转“互联网+” 长虹以人为中心打造温馨家电

  以“移动同步玩”为例,CHiQ二代电视可以将电视中的相册和移动终端中的相册进行“实时云同步”,让用户在外出旅行的时候能够随时上传照片到家里的电视中,和家人一起分享快乐,并且还可以通过长虹在线相册服务平台(点滴美图)定制个性化相册,只需在线冲印,就能邮寄到家。

  为了实现“移动同步玩”这一温馨体验,让用户能和家人分享即时的喜悦,长虹凭借着软件、大数据以及云平台的共同支撑,打造了一套基于照片存储、智能检索、快速分享、相册专人设计、制作冲印、支付物流的全流程服务体系。

  从去年推出了“带走看、随时看、分类看、多屏看”四看功能的CHiQ一代电视, CHiQ冰箱“保质随时提醒、新鲜随时调节、节约随时掌握”以及CHiQ空调的“风随人动”,再到CHiQ二代电视的“三玩”,长虹似乎总是能找到家电和互联网之间的“完美契合点”,并通过功能强大的产品落地给用户带来舒适、温馨的感觉。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这个传统家电企业能够在玩转“互联网+”的道路上一马当先?

  “以人为中心”的产品研发思维是这个答案的核心。据悉,在CHiQ二代电视的研发过程中,以“80后”的产品经理陈科宇为首的研发人员并没有将电视和互联网生硬地结合起来,而是通过大量的调研和思考,想用户之所想、深入挖掘痛点,最后根据用户需求,借助“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所完成的。

  正如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在CHiQ二代电视媒体见面会上所说:“家电行业在互联网+方面已经走在了其他行业的前面,而长虹更是在向着互联网+大踏步前进”。凭借着“以人为中心”的产品研发思维以及企业在硬件、平台、软件、互联网等方面雄厚的技术实力,这个转型中的传统家电企业在“互联网+”的道路上,必定会走的更快、更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