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卧室家具摆放 合理搭配营造好风水

icon 2015-05-11 09:52:51
icon 0

摘要:如果说家庭风水决定了家人运势的话,那么卧室风水所占比重则最多。卧室家具摆放技巧直接影响到风水,卧室合理搭配很重要.人在家时间里,呆的最多的地方便是卧室,尤其是夜间休眠状态下人的抵抗力最为薄弱,因此卧室的风水布局不可大意为之。那么,卧室风水具...

  如果说家庭风水决定了家人运势的话,那么卧室风水所占比重则最多。卧室家具摆放技巧直接影响到风水,卧室合理搭配很重要.人在家时间里,呆的最多的地方便是卧室,尤其是夜间休眠状态下人的抵抗力最为薄弱,因此卧室的风水布局不可大意为之。那么,卧室风水具体该如何营造呢?

  第一点:床的摆放

  人在卧室里,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床上读过的,因此床的摆放尤为讲究。床头要紧靠墙壁,为背有靠山的意思,可以让人心神安宁。同时床要远离浴厕,更不可床身正对浴厕门,以免污秽之气缠身。倘若室内有悬梁,床也要避开。大梁压床,在风水上是大忌。还有一点要注意,床最佳高度为离地面50cm左右,起居和健康方面也都是最佳高度。

  第二点:架子的摆放

  现代卧室,架子、桌子等出现在卧室再正常不过,但这些物品的选用需要谨慎。如桌子、架子边角尖锐、形状奇特等,不仅在起居过程中容易碰伤,且不利于良好卧室风水的形成。若实有需要,可以摆放边角圆滑的用品。

 第三点:衣柜的摆放

  衣柜可谓是现代卧室的必备家具,由于其高大,摆放起来需要合理规划。如,衣柜距离床头过近,不仅对起居造成不便且高大的外形会潜意识给睡眠的人以压迫感,久而久之会影响人的心情和休眠质量。摆放在窗前,会影响部分采光且阳光直射对衣柜也有较大伤害。

 第四点:装饰品的摆放

  卧室的整体摆放依然要避免尖锐利器,尖锐物品会形成煞气,对人体和风水都不利。花草也不宜过多,虽然白天会释放氧气,可夜晚释放的二氧化碳对休眠的人十分不好。同时镜面等具有反射性的饰品则尽可能不要,以免造成室内光线离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