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LA文化设计之旅之里昂:小王子的故乡

icon 2015-05-11 11:47:11
icon 0

摘要:世博首发团小伙伴到达法国里昂,里昂是文化与艺术之都,在罗马时代就相当繁荣。里昂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名城,是法国的“文化之城”、“美食之都”、“壁画之都”

  (文/戴蓓)摘要:全球最大“设计世博团”第一拨世博团成员5月4日启程去米兰,新浪家居作为本次IMOLA世博报道的受邀报道战略合作伙伴,跟随“IMOLA千人米兰世博之行”主题活动首发团,与40位中国设计师前往米兰,感受顶级设计盛宴并为大家带来设计文化之旅的最新消息。

    今天,世博首发团小伙伴到达法国里昂,里昂是文化与艺术之都,在罗马时代就相当繁荣。里昂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名城,是法国的“文化之城”、“美食之都”、“壁画之都”;里昂也是电影的诞生地,是持续了三个世纪的欧洲丝绸之都;《小王子》的作者圣-埃克苏佩里的故乡。

IMOLA文化设计之旅之里昂:小王子的故乡

IMOLA文化设计之旅前方媒体报道团
 新浪家居执行主编 戴蓓

    “忘记常规,去体会生命中微小的感动;热爱生活,珍惜你的付出和你所拥有的。”《小王子》的作者圣-埃克苏佩里对于法国人是一种骄傲,对于里昂人,更是精神标识。

    位于其家乡的里昂圣-埃克苏佩里机场是以他命名的。在他逝世50周年时,法国人将他与小王子的形象印在50法郎的钞票上。  

    白莱果广场(Place Bellecour)漫步,洁白的大理石底座高约5米,我们的飞行员和他的小王子就坐在上面,俯瞰川流不息。石基的三面分别刻着圣修伯里生平著作中的一些引语,其中两句便出自《小王子》:

    只有用心才能看清,肉眼是看不见事物本质的。
    “On ne voit bien qu'avec lec?ur, l'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

    我可能看起来像要死去,但这不会是真的。
    “J'aurai l'air d'etre mort etce ne sera pas vrai.”

    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可以很天真简单的活下去,必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的。

    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IMOLA文化设计之旅之里昂:小王子的故乡

IMOLA文化设计之旅之里昂:小王子的故乡

IMOLA文化设计之旅之里昂:小王子的故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