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0.1,最可怕的雾霾成员

icon 2015-05-29 16:19:08
icon 0

  夏天到了,因为全国各地持续的降雨,空气污染这个话题,并不像几个月前那样受到人们的关注。PM2.5这的搜索量,也出现大幅下滑。不过,小编倒是觉得,PM2.5出现这么久,我们确实“习惯”了,不过,更可怕的PM0.1,已经开始走进你我他。

PM0.1,最可怕的雾霾成员

 
      细微不可见,但无孔不入

  PM0.1又称“超细颗粒物”,是纳米级超细颗粒物直径(小于100纳米),远小于规范的PM2.5和PM10,一根头发的直径,是PM0.1直径的1000倍。

PM0.1,最可怕的雾霾成员

 
      室内室外都躲不过它

      PM0.1,主要有自然源和人为源两种。自然源主要来自炎热的火山熔岩,海洋喷雾,森林大火和自然烟。人为源,各种排放、燃烧反应、汽车尾气、打印机碳粉。

      不可忽略的是,室内也有众多PM0.1来源,比如激光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等,还有烹饪过程、烟草烟雾、螨虫与宠物所携带的过敏原。

  难以拦截,直入血液

       国外相关研究表明,如果不考虑气象条件影响,粒径为1微米的颗粒物的影响时间可长达1个多月,而粒径2.5微米的颗粒物约为1周,粒径10微米的颗粒物 则约为几个小时到1天。粒径越小,重量越轻,越容易悬浮在空气中。PM0.1很容易进入肺部,长时间停留在肺泡,同时进入血液,又引起白血病的可能。
 
       我们能做什么

  1、 空气不好的时候,不要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是最快让空气更新的办法,可并不是任何时间都适合开窗通风。如果肉眼已经可以辨别出空气很差,那么就要关紧门窗,同时减少出门机会;另外,每天早上9点,下午5点左右,正是上下班高峰期,机动车尾气排放量增加,同样不适宜开窗。

  2、 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空气净化器

  近几年,空气净化设备已经走进了普通家庭,这也是针对室内空气,最有效的清洁办法。用户在选择的时候,要充分考虑适用人群(老人小孩)、房间面积、室内是否有持续污染源等。

PM0.1,最可怕的雾霾成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