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日本发布史上最强图像引擎 实现8K画质

icon 2015-06-10 15:37:10
icon 0

摘要:日前,夏普在日本发布80英寸电视新品LC-80XU30。得益于夏普独有的显示技术优势,这款产品实现了8K清晰度的画质,被视为AQUOS史上巅峰画质的液晶电视。

  日前,夏普在日本发布80英寸电视新品LC-80XU30。得益于夏普独有的显示技术优势,这款产品实现了8K清晰度的画质,被视为AQUOS史上巅峰画质的液晶电视。

夏普日本发布史上最强图像引擎  实现8K画质

  (夏普LC-80XU30实现8K画质)

  据了解,LC-80XU30搭载夏普独有的“四色技术”,同时还拥有一颗处理8K图像信号量的“芯”-“X8-Master Engine PRO”技术。搭配新荧光体LED的背光源系统即广色域技术,加之夏普独有四色技术,将色彩表现达到AQUOS史上最高境界!

  在此基础上,LC-80XU30还采用夏普独有算法的“MEGA Contrast”技术,能够自动分析检测画面中光辉闪耀的部分并进行精准还原,同时对液晶分子的偏转和区域背光源进行协同控制,提高明暗的表现力,提升动态对比度。

  8K画质:外秀于形 内强于“芯”

  当前彩电行业的共识回归到画质才是电视本源,而这正是夏普电视一直强调的重点。最新发布的LC-80XU30采用了夏普独有的四色技术液晶面板,将清晰度提升到8K水准。据介绍,人眼对绿色或黄色等颜色视觉敏感度高,传统3原色面板,一个像素内可以感受到的亮度信息只有绿色,1个像素即1个清晰度。而四色技术是在传统三原色基础上追加黄色,实现1个像素中绿色和黄色2个亮度信息,水平方向上清晰度提高2倍。同时将1个像素的上下两部分分别驱动,实现了垂直方向上也有2个亮度信息,清晰度提高2倍。通过在1个像素内显示4个亮度峰值信息,夏普LC-80XU30实现了8K清晰度的画质。

  事实上,8K清晰度对电视的影像处理能力有极为苛刻的要求,需要硬件强有力的支持。夏普LC-80XU30上搭载了全球首个“超清晰度・8K画质提升”芯片,可以将信号提升到8K,使画面细节精益求精,带来顶级的画面体验。

  “超清晰度・8K画质提升”芯片通过对影像的亮度和色彩信息进行提升,并将提升后的信号重新构建后输出至搭载“四色技术”的液晶面板,从而实现流畅圆润的画面效果。

  信号提升至8K级别的同时,系统对画面轮廓,色阶等进行适当修正,确保画质提升的效果。再加以能够表现8K清晰度的液晶面板,最终带给用户们从未有过的细节之美。

  据了解,LC-80XU30将于7月10日在日本正式上市,作为首款商品化的8K清晰度液晶电视,该产品将进一步完善夏普面向高端用户群的市场布局。

  详情垂询: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 

  TEL:010-85215288

  Email:hexin@cn.sharp-world.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凤凰置地广场F座3F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