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一线品牌玛缇瓷砖:一个馒头引发的慈善

icon 2015-06-10 16:07:54
icon 0

  这一次的慈善对玛缇瓷砖而言,并非首次,更不会是最后一次。

  自从郭美美事件之后,“慈善”这个字眼似乎已经沦至调侃的语境。但是,在这样一个喧嚣躁动的社会中,我们依然坚信有那么相当一部分人在执着于这样一项事业,在努力地推动着慈善的进步。慈善与商业固然需要存在距离,但两者并非不能融为一体。

  如果说玛缇瓷砖的品牌渗透着文艺复兴的文人主义精神,那么凝聚这一品牌精神元素的,则是玛缇瓷砖基于社会责任的思考和对商业文化的解读。

  一场没有喧嚣热闹的开业

  5月30日,福建晋江玛缇瓷砖专卖店升级开业,低调而朴素。

  任何一场商业行为的开业典礼,无一不充斥着营销和卖场的气息,然而,这一次却没有,因为她是玛缇。

  一场商业品牌的开业庆典,却没有丝毫商业的元素——其实他是为了将慈善变得更有情怀,他就是晋江玛缇瓷砖总代理谢志声,一位人称“好人老谢”的晋江玛缇瓷砖总代理。

  据了解,当他还是一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的时候,自己靠着一点微薄的收入就开始资助两名即将辍学的学生,一直坚持到现在。

  没有豪华礼包,没有鞭炮齐鸣,没有铺天盖地的商业广告,没有华丽张扬的歌曲舞蹈。“好人老谢”不是主角,玛缇瓷砖不是主角,这一次的主角是“六·一”儿童节的孩子们。

  晋江玛缇瓷砖总代理谢志声此次以慈善为主题的开业庆典并非他出于对商业的考量,而是源于自己长期热衷公益慈善事业的热忱。基于这样的理念,谢志声决定节流玛缇瓷砖开业庆典,拿出10万元善款联合东南早报,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儿童节特别策划——一个馒头引发的慈善”,资助100名贫困学生,帮助孩子们成长。

  一台没有商业元素的晚会

  从福建晋江玛缇瓷砖专卖店低调的开业典礼,到“六·一”爱心之夜的成功举办,这一系列看似商业的活动没有一丝的商业气息。从整体的氛围上,却无处不隐含着缇瓷品牌厚重的人文精神。

  据悉,本次慈善晚会由玛缇瓷砖福建晋江总代理新荣辉建材联合《东南早报》和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的慈善活动。晚会现场吸引了来自泉州市电视台、泉州交通广播、东南早报等十余家媒体的报道。泉州两位当家主持人冒着大雨义务主持。晚会上,少林寺武僧、唐龙跆拳道的小伙伴、福建省健身舞冠军团队、林涛艺术学院等单位的倾力助阵和精彩表演。

  当晚会进行到高潮时,玛缇公司副总经理欧天成先生将象征爱心的火炬交到晋江玛缇总代理好人老谢手中,表达了玛缇公司对晋江玛缇瓷砖总代理谢志声慈善行为的肯定,并期待谢总继续将爱心、将玛缇精神传递下去。

  一腔闪烁人文特质的情怀

  在晋江玛缇瓷砖升级开业当天,招呼来宾的不是山珍海味,不是美馔佳肴,而是馒头豆浆。对于这种质朴到骨子里的待遇,到场嘉宾纷纷赞扬晋江玛缇瓷砖总代理谢志声的这一举动。

  十年前,谢志声与赖金土等人成立晋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翔鹰服务队,开始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助学、帮扶老人,到学校为学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今,随着自己在玛缇瓷砖生意越做越大的局面,工作越来越忙,但谢志声依旧积极从事公益。

  在他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志愿队伍行列。接受采访的他总是这样感慨:作为一名玛缇人,玛缇给予了我一个将慈善事业越做越大的平台,玛缇的精神促使我对慈善有了更深入的解读,从一定程度上讲,谢志声的理想主义情怀与玛缇的人文主义精神相互契合,相得益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