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李骏:基于消费者痛点开发产品

icon 2015-06-12 10:24:36
icon 0

摘要:6月10日,2015第八届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震撼登场,全球水行业一线品牌携新品亮相,相继引爆现场热点。展会期间,四季沐歌总裁李骏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对产品与行业趋势的看法。

  6月10日,2015第八届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震撼登场,全球水行业一线品牌携新品亮相,相继引爆现场热点。展会首日,展馆内人山人海,来参观的经销商、消费者络绎不绝。

  除滨特尔、3M等外资品牌抢滩本次展会外,以四季沐歌为代表的国内净水企业展位抢眼,展装别出心裁,“航天火箭”和漂浮在空中的“宇航员”不仅吸引了观展者目光,也精准地为四季沐歌净水产品的航天品质做了代言。

  当日,四季沐歌总裁李骏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对产品与行业趋势的看法。

四季沐歌李骏:基于消费者痛点开发产品

四季沐歌总裁李骏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

  基于消费者痛点开发产品

  记者:今天展会现场有很多品牌发布了新品,与其它品牌产品相比,四季沐歌产品的优势在哪里?

  四季沐歌李骏:除了正在销售的产品,我们今天预先发布了将会在2016年推出的全新系列产品,每个系列4-5款,累积10个型号的产品,四季沐歌的产品主要围绕三个方向展开,第一,让消费者在使用净水过程中获得更好的体验感。通过中怡康的数据可以了解到,很多净水产品水量太小,这让很多消费者不满意,所以我们推出了全球13.8厘米超长超大膜大滤芯产品,名为水晶刚,这款产品让净水的出水量和自来水无异,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体验感;第二,迎合中国人的饮水习惯而设计产品。我们都知道欧美人喜欢喝凉水,但中国人喜欢喝温水,所以很多国外品牌的产品只能供应冷水,市面上的净水产品中带冷热一体功能的产品很少,四季沐歌推出的冷热一体产品可以让中国人直接饮用到温水,此外,四季沐歌的产品结合了当下的互联网,让产品更加智能化,消费者可以通过移动终端监控滤芯使用情况,真正做到人机互联;第三,为提高纯废水比例去做产品,我们知道净水的诟病很多,废水比例排放太大,以往行业内是一杯纯水需要浪费三倍废水,这就是行业所说的1:3的纯废水比例,目前四季沐歌的技术可以做到6:1,整整下查了十几倍,这里面包含了四季沐歌独有的很多复杂的技术。

  记者:很多企业推产品的策略是推爆品,您刚提到今天发布了十几款产品,是否策略与其它品牌不同?

  四季沐歌李骏:发布是占位,推还是聚焦某款产品去推广,但我们的三款产品是针对不同的渠道、人群去设计的。

  记者:南北的水质差异如何理解,在产品端如何展现?

  四季沐歌李骏:大家在四季沐歌展台上可以看到全国河水水质普查以及在线监测的水质系统,这个水质系统会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大家都可以通过手机去测试,只要输入个人信息,就可以测试出水质状况。水质好的区域我们推净水产品,水质不好的区域我们推纯水产品,甚至卫生间推净水宝产品,接下来我们净水产品不仅是按照南北区域分,还会按照不同的功能空间去分,从卫生间、客厅到办公空间,从单机产品到集成产品再到全屋产品,甚至全屋与热水打通等,我们解决的不仅是净水的问题,还有纯水、热水以及采暖等等问题。

  记者:伴随着互联网的测试的推进,势必引发更多的个性化需求,这对售后服务的要求也越高,当前四季沐歌产品的售后网点格局怎样,服务是否跟得上?

  四季沐歌李骏:四季沐歌全国有两万多家网点,并且我们从去年开始把物体产品和服务产品分开了,卖产品的赚产品的钱,卖服务的赚服务的钱,我们支付给服务商的费用是行业中最高的,别的品牌给到的服务费是50每家,四季沐歌给到85块,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服务商的积极性及服务意识,让服务变得更有价值,也保证了服务质量。

  渠道布局借势互联网

  记者:您最近出了一本书叫《营势》,我想请问您,四季沐歌在净水市场的争夺中,如果使用赢市思维去构建渠道?

  四季沐歌李骏:这是四季沐歌当下比较重要的任务,我们作为净水行业新军,如何后来居上,营势很重要,而营势离不开渠道的构建,今天是互联网时代,需要全网推进,线上线下,城市乡村,零售批发,单机团购等等营销手段很多很复杂,但复杂的局面下我们还是要抓住以点概面的思路,除了渠道之外,产品也是如此,我们还有更让人尖叫的产品,是与意大利设计师合作的产品,这与目前市面上可以看到的产品不一样,初步计划于2016年推出,可以说2016年将是我们新品爆发的一年。

  当前的四季沐歌在打渠道基础、人才基础、品牌基础、网络基础等等,今年底我们还会有重大的战略转型的发布。

  记者:四季沐歌在新时代下的渠道设计上有什么需要着重考虑的?

  四季沐歌李骏:80、90后是主流,所以互联网电商、微商需要着重考虑,六月十八号左右,我们和京东一起发布一款新的产品。

  记者:您刚有提到中怡康的数据,您怎么看待大数据研究对于企业战略层面的决策重要性?

  四季沐歌李骏:四季沐歌一直以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为目的去做产品,我们通过数据研究去了解消费者使用习惯,使用波动,从中找到规律,从而掌握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为设计和开发产品提供依据和参考,进而把技术转化成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这就是大数据的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