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奢华偏爱者毛星球演绎精英阶层生活方式

icon 2015-06-12 10:11:04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和审美意识的逐步提高,国人对衣食住行中的“住”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已经从一开始简单满足自我安全的需要过渡到现在生活即是个人品味的体现。

  ‍采访媒体 华人设计师网

  采访嘉宾 浙江恒欣股份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毛星球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和审美意识的逐步提高,国人对衣食住行中的“住”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已经从一开始简单满足自我安全的需要过渡到现在生活即是个人品味的体现。人们更加倾向于借助设计师的智慧表达自我对空间的诉求和对生活的向往。面对消费者对生活的渴望,浙江恒欣股份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毛星球表示,后奢华主义装饰艺术是当下顶级精英阶层的首选,它是一种综合古典与现代两大流派而衍生出来的一种装饰风格。

后奢华偏爱者毛星球演绎精英阶层生活方式浙江恒欣股份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毛星球

  设计既是生活又是艺术

  同一本书,100个读者,就有100个哈姆雷特。但面对设计这本沉甸甸的书,不管是古今中外的艺术巨匠,还是当下潮流顶尖的设计大咖,对设计的定义都离不开生活和艺术两大关键词。在设计行业历练8年之久的毛星球也有如此深刻的体会。

  “设计其实就是生活,但是它也是一种艺术。”据毛星球讲述,在接到一个设计项目的时候,她会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地理环境而做出相应的调整,让其具备功能合理、舒适优美的特性。从此层面来说,设计是定义生活,构想居者未来的一种生活方式,而设计师在此环节里担任的正是梦想实现家的角色,通过设计独有表达方式,如魔术般诠释居者的生活方式。

  “当建筑物具备以上功能,接下来的就是打造居者精神生活所需要的一个室内环境,进而反应出它的历史文脉、建筑风格、环境气氛和精神艺术。毛星球说道。”这是一个建筑物最具灵魂也是最难以拿捏最能体现设计师对作品把握深浅的地方。毛星球向我们透漏,通常地,她会对建筑风格和历史来源,包括一些流派有一定的了解,以触及建筑灵魂的最深处。

后奢华偏爱者毛星球演绎精英阶层生活方式单身公寓

后奢华偏爱者毛星球演绎精英阶层生活方式单身公寓

  设计偏爱:后奢华主义

  2015年,简约装饰无疑成为了国内外流行的趋势风格。当众多设计师大谈简约设计时,毛星球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后奢华主义的偏爱之情。

  后奢华主义既不是古典也不是现代,它是综合两大流派气息而成的一种独特风格。它更多的是选用现代科技及工艺生产出来的材料表达建筑的奢华性,如抛光油漆、抛光金属以及亮光材料。此外更多的是使用黑白两种色调,凸显空间的奢华气质,让空间无处不飘荡着时尚的韵味。接着通过不同的材质、不同质感和光泽的运用,设置出细致性的光与效果,传达出空间的层次感,使空间观赏性与实用性俱佳。

  采访尾声,毛星球向我们强调,后奢华主义风格既崇尚奢华,又追求时尚,是当下顶尖精英阶层的首选。在她过往的优秀案例中,采用后奢华主义风格打造的作品就有很多。

  

后奢华偏爱者毛星球演绎精英阶层生活方式绿城

后奢华偏爱者毛星球演绎精英阶层生活方式绿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