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荣膺居住物管面积全球最大殊荣

icon 2015-06-17 11:45:59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12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该行业权威报告授予了彩生活服务集团多项大奖,彩生活CEO唐学斌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主题...

  2015年6月12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该行业权威报告授予了彩生活服务集团多项大奖,彩生活CEO唐学斌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获业界认可 斩获多项殊荣

  会上正式发布了《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该报告评选产生了“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此外,中国指数研究院在百强企业研究的基础上,基于对企业经营规模、经营绩效、服务质量、发展潜力、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评选产生了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规模TOP10”、“成长性TOP10”等优秀物业服务企业群体。彩生活服务集团先后斩获四项大奖,分别是:“2015物业服务百强综合TOP10”、“2015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2015物业服务百强满意度领先企业”、“截止2014年底物业居住管理面积全球最大”。其中,彩生活服务集团更是以绝对优势摘得2015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桂冠,并荣膺物业居住管理面积全球最大殊荣。

  报告显示,2014年,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在管项目总建筑面积均值17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在管项目数量均值为94个,同比增长10.9%。而据彩生活不久前公布的财报,截止2014年底,彩生活服务集团业务覆盖范围已延伸至中国109个城市及海外1个城市,公司在有关城市订约管理796个住宅社区,合约管理建筑面积合共超过2亿平方米,并与469个住宅社区订立顾问服务合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资本洼地酝酿爆发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及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物业服务企业的社区管理和服务模式迎来巨大变革,特别是目前行业前20强企业占全国市场的份额逐年上升,没有规模的企业将逐步被边缘化,大而不强的企业也将同样会被淘汰,这对企业的盈利能力提出了严峻挑战。

  唐学斌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即使与互联网结合并产生了化学反应,但物业公司仍属于地道的传统公司,随着收入和管理面积等比例增长,成本也跟管理面积基本上等比增长,利润率几乎不变。尽管不断有热钱注入,社区仍是资本洼地。通过高科技搭建基础平台,把产品和服务互联网化,线上线下协同运作,以互联网的模式走轻资产道路,才有可能实现互联互通共赢的局面。

  因此社区O2O的关键不在于管理多大的物业面积,不在于你有多少小区,而在于小区的业主能否把很多日常消费留在本地,并且和物业发生关系,比如购物、家政、餐饮娱乐等等,这需要丰富的互联网运营经验,流畅的地面服务能力,高效有力的执行团队,而这恰恰是今天大多数物业公司根本不具备的。

  彩生活服务集团以彩之云APP为应用平台,以社区服务为基础,以区域物业服务平台为孵化器,对社区周边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目前,彩生活已实现在生活服务(e维修)、金融服务(e理财)、房屋服务(e租房)等各个垂直应用领域的多元化布局,初步形成了遍布全国区域、贯穿各个垂直服务领域的彩生活智慧社区服务生态圈雏形。资本运作效应和品牌溢价能力大幅提升。

  唐学斌表示,彩生活在资金规模和业务规模不断增长扩大的基础上,不断延伸服务和业务增长链条,通过科技和人才保障业绩增长空间,同时注重增强服务意识和提升用户体验,实现与资本的良性互动,助推行业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