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扩围 海尔消费金融产融模式成标杆

icon 2015-06-17 15:41:35
icon 0

摘要:“放开市场准入,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消费金融这个词听起来很洋气,实际上早就接了地气。因为很多地方的农民已经习惯了用消费金融做买卖 过日子了。”

  “放开市场准入,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消费金融这个词听起来很洋气,实际上早就接了地气。因为很多地方的农民已经习惯了用消费金融做买卖 过日子了。”6月11日CCTV1《晚间新闻》中,海尔消费金融推出的0元购金融服务再度出现在全国人民的视野当中,而消费金融也随着国家部署扩大试点成 为新兴经济发展的焦点。

消费金融扩围 海尔消费金融产融模式成标杆

  在报道中,0元购用户冯先生就选择用这一新型分期消费模式为家中添置了一台空调,实现了多年来的愿望。小小的一次家电购买,反映的却是包括0元购在内的消费金融的深入人心以及广泛普及度,也印证了海尔消费金融快速实现“金融进千家万户”“千家万户用金融”的目标。

  据悉(艾瑞咨询预计),2014年至2017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将维持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2017年将超过27万亿元。今年一季度,消费 以超过60%的经济增长贡献率,成为经济的支撑点。6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发展消费金融。会议决定,放开市场准入,将 原在16个城市开展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此重措表明,在经济新常态下,消费金融对于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的拉动作用。

  实际上,中国内地消费金融公司从2009年开始动议试点,2010年初分别在上海、北京和成都批准成立三家公司进行试点。2013年9月,试点扩大至16个城市。然而,从2010年至2015年5月,消费金融公司仅仅成立7家,而海尔消费金融创新性地成为首家产融结合的消费金融公司。以“产融结合、惠民利民、创新引领”为核心,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创新支持海尔全产业链和销售渠道融合,首创产融结合互联网模式,成为行业标杆。

消费金融扩围 海尔消费金融产融模式成标杆

  自2014年年底经银监会批复以来,海尔消费金融依托海尔产业,自今年年初推出0元购,突破性地彻底掀开了三四级市场,并有望直接撬动3000亿家电市场。据济源家电经销商冯卫峰介绍,选择0元购分期购买的顾客占销售总量的30%。0首付、0利息、0手续费,先享受后付费,除了比银行按揭划算,海尔消费金融依托海尔3.8万家海尔专卖店布局3000家体验店,也让消费者多了一份放心。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消费金融预计将在2015年将投入全国市场30亿元的0元购贷款额度,如此“阔气”的额度对于各级城市市场而言,将是一场家电消费狂欢。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邵航表示,通过这种0元购这种普惠金融的方式,同样也能刺激消费。

消费金融扩围 海尔消费金融产融模式成标杆

消费金融扩围 海尔消费金融产融模式成标杆

  发展消费金融就是鼓励消费。在国外,买房买车、旅游度假都有相应的消费信贷服务,相比而言,国内消费金融整体而言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业内人士看来,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有利于拉动消费稳增长。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将来会有更多机会享受到消费金融服务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定位于“乐享生活——智慧金融服务商”的海尔消费金融,正是以“家庭为中心”,始终坚持为中国居民创新更美好的家庭生活品质,创造全新消费金融体验模式的价值主张。目前,除了既有的与家电产业联合的0元购,与海尔地产联合推出的车位贷,以及与培生集团合作推出的环球游学分期等等,海尔消费金融将不断创新业务产品,在家装、教育、健康、通讯、旅游等领域,围绕家庭消费,为消费者构建一站式、全方位的户式金融服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