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瓷砖注意事项:精细工艺给您美观空间

icon 2015-06-18 10:10:43
icon 0

摘要:贴瓷砖是装修过程中的一些讲究精细工艺的项目,铺贴工艺精湛,不仅可以将您的地板、墙面等空间美观整洁,还可以为帮您省心省钱。

  贴瓷砖是装修过程中的一些讲究精细工艺的项目,铺贴工艺精湛,不仅可以将您的地板、墙面等空间美观整洁,还可以为帮您省心省钱。那么,贴瓷砖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贴瓷砖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对各位装修业主有帮助。

贴瓷砖注意事项:精细工艺给您美观空间

  一、墙面瓷砖铺贴

  1、应事先将墙面上的污垢等清理干净,并提前一天进行淋水湿润。如果基层是新墙,在水泥砂浆七成干的时候就要排砖、弹线、粘墙面砖。

  2、在贴墙面瓷砖之前,应先检查瓷砖质量,然后将瓷砖用水浸泡两个小时以上,直到瓷砖不再冒泡为止,浸泡完后晾干。

  3、贴瓷砖之前应进行放线定位和排砖,非整砖部分应该排放在角落处。一般来说,一面墙不宜贴有两列非整砖,并且要注意非整砖的宽度不要小于整砖的1/3。

  4、贴瓷砖前要先确定好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铺贴时瓷砖的表面必须保持平整,接缝必须平直,缝隙的宽度要均匀一致。

  5、阴角砖的铺贴要注意压向正确,阳角砖的铺贴可以做成45度角对接。

  6、在瓷砖铺贴过程中,如果遇到管线、灯具开关等突出物,必须用整砖进行套割,切勿用非整砖进行拼凑。

  7、水泥砂浆的比例控制在1:2,均匀铺在墙砖的背面,砂浆的厚度应该在6—10mm。

  8、铺贴瓷砖时不宜一次性铺贴到顶部,防止铺贴不稳塌落伤人。

  9、铺贴完毕,等待墙面干透后,检查是否有色差、空鼓等现象,如果空鼓率超过要求的5%即为不合格,需要重新铺贴。

  二、地面瓷砖铺贴

  1、铺贴地面瓷砖之前,应该先进行弹线,在地面弹出与门道口形成90度的基准线,弹线从门口开始,保证进口处为整砖。

  2、贴瓷砖前,应先将瓷砖浸泡半天,直到砖体不冒泡为止。

  3、铺贴地面瓷砖时,应该将水泥砂浆均匀涂在瓷砖背面,铺好砖后用橡皮锤轻轻敲实。

  4、厨房、卫生间的地面铺贴要有足够的排水坡度,以保证不积水。

  5、铺贴时要注意瓷砖是否需要拼花或者要按统一方向进行铺贴。

  6、铺完地砖后要用填缝剂或白水泥进行湿浆填缝。

  7、地砖铺完后,应及时将附在砖面上的水泥、填缝剂等擦拭干净,否则时间久了会很难清洗干净。另外要用厚纸板或旧地毯等遮盖地板进行保护,板缝间要用胶带粘住。铺贴12小时之后,敲击砖面检查是否有空鼓现象,如果有要重新铺贴。此外还要注意铺贴地砖24小时之后方可在上面行走。

  以上便是贴瓷砖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各位业主在铺贴墙面或地面瓷砖时一定要注意把关,重视细节,才能实现更好的贴砖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