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选购:水晶灯和吸顶灯该选哪个?

icon 2015-06-17 18:21:07
icon 0

摘要:灯具在家庭生活中不仅起到照明的作用,还起到点缀作用。华商报记者在大雁塔灯具城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灯具从材质来分主要有水晶灯、云石灯、布艺灯等,从安装位置来分有吸顶灯、筒灯等。不同人群和不同房间所选的灯都不一样,年轻人更希望对房间进行装饰,所...

  读者秦女士问:

  新房面积150㎡,中式简约风格,目前还未购买灯具,在水晶灯和吸顶灯之间犹豫,希望给点建议。

  家居从业人员答:

  灯具在家庭生活中不仅起到照明的作用,还起到点缀作用。华商报记者在大雁塔灯具城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灯具从材质来分主要有水晶灯、云石灯、布艺灯等,从安装位置来分有吸顶灯、筒灯等。不同人群和不同房间所选的灯都不一样,年轻人更希望对房间进行装饰,所以一般会选择水晶灯,而中年人一般多会选择大气、美观的吸顶灯和吊式的水晶灯。

  大多数人会在选择客厅灯时,在水晶灯和吸顶灯之间犹豫,其实选灯具主要看个人喜好和房间协调性,中式简约风格搭配水晶灯和吸顶灯都可以。如果对照明要求比较高建议选吸顶灯,如果希望起到装饰作用就选水晶灯,但建议选款式简约的,这样和中式简约风格更搭一些;如果希望简洁,后期清洁和更换灯管容易,建议选吸顶灯。但是与吸顶灯相比,水晶灯安装和后期更换灯泡、灯管也比较麻烦,同时,家里层高太低的话也不建议选水晶灯,会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所以,如果主要考虑照明,建议选吸顶灯,条件允许的话,尽量选择飞利浦、松下、欧普等知名品牌的灯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