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预订25万台 裸眼3D手机长虹XI背后的“阳谋”

icon 2015-10-20 10:38:34
icon 0

  近日,长虹公司与康德新、东方视界在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在裸眼3D技术及3D内容运营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并发布了基于三方合作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这是中国首款实现批量上市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

  据了解,裸眼3D手机长虹X1在发布会结束后1小时便达到了10.5万台的预订量。截至19日下午,在发布会结束后的第三天,裸眼3D手机长虹X1总预订量已经超过25万台,目前这一数据仍在增长中。

72小时预订25万台 裸眼3D手机长虹XI背后的“阳谋”

  “以人为中心”的手机  长虹越来越懂用户

  今年4月,在长虹智能手机H1的新品发布会上,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就曾指出,智能手机的下一个“风口”在于“万物互联”,结合长虹云服务、大数据及强大的智能终端为依托,万物互联将是手机业发展的出路。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作为智慧家庭中IPP联接框架协议下的交互枢纽,裸眼3D手机长虹X1承载着重要的使命。整合了互联网3D内容的X1不仅仅是长虹智能战略快速落地的体现,更是长虹“以人为中心”用户思维的一种延伸。

  “长虹和苹果、华为这样的企业所不同,在智能战略快速落地的前期,他们和康佳、海信、创维一样,专长于黑电的研发思维会让他们将运营重心放在电视、冰箱、空调等大件家电上。而如今,物联网商业模式在于‘传感器+大数据+应用/服务’,对于渴望构建端云一体生态系统的长虹来说,打造这个生态协同的闭环口,手机自然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梁振鹏表示。

  来看看裸眼3D手机长虹X1的核心功能,3D影院、人眼追踪、全3D拍照、3D生态圈、6寸巨屏、超长续航、家电协同和智能操控。一切迹象均透露着一个明显的信号,即X1不仅仅是家庭娱乐或个人娱乐的智能终端首选,更是为未来家电彼此协同提前预设的一颗“种子”。

  站在用户的立场看,大屏、3D、超长待机、立体拍摄成像等丰富功能让手机不再“沉默”,而是以超强的人机交互性能主导人们生活的娱乐体验。站在家庭立场看,在X1的操控下,各种不同智能终端从此可以彼此联动,更新迭代后的IPP联接框架协议甚至无需下载、安装APP,轻松实现一键互联,全家电协同,让智能终端从此充满智慧。

  25万台预订量的背后  长虹战略布局意欲何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表示,现代经济正处于一个艰难的转型期,创新驱动才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强强联手才能打破产业发展的天花板。长虹、康德新、东方视界三家优秀企业携手推进裸眼3D技术,可以更快、更好的推动3D产业成长和升级。“以3D为一个点,一个契机,在完成了基础布局后,实现由点到面的突破,从而带给家电行业更多的发展启迪。”彭红兵说。

  在业界观察人士看来,长虹手机的发展轨迹和华为、小米等产品不同,在细分市场中,长虹手机各系产品还是将“联接”作为了主要方向,以协同智能家电以及未来可能合作的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为目标。

  资深家电专家刘步尘推测,长虹的X1手机背后似乎在酝酿着一个很大的局。“苹果手机将触摸屏技术实现大众普及后,真正黏住用户的却极致的体验。不管是70后、80后还是90后,生硬的灌输家电协同理念效果是差强人意的。年轻人崇尚于3D效果体验,但未来黏住他们的,很可能就是家电协同带来的绝佳体验。”

  不管业界专家的猜测是否契合长虹的战略思想,当前涉足裸眼3D领域,是长虹丰富智能终端,强化内容服务,发展多种显示技术的重要一步。也是长虹智能战略快速落地,延伸产业链,扬长自身优势的表现。在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牵引下,各种符合猜测的想象均可能发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