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设计师沙龙:设计将会从生活方式到情感化过度

icon 2016-02-01 15:11:13
icon 0

摘要:这是2016年春节前的最后一期,嘉宾是“4+2”模式,4位女设计师,2位男设计师,是沙龙有史以来女设计师最多的一期,也有着特别的意义。

 与设计伙伴同行 回忆曾经的感动

  记者:今年参加IMOLA集团组织的千人游世博活动,十几天的时间,对设计师来说时间非常宝贵,是什么让您选择暂搁国内的工作而去参加游学的?

  高敏:作为一个设计师,如果说能有机会走出去,看到的东西和在书本上或者网站上看到的东西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看到之后感同身受,在回来之后更多的渗透到实践当中,更多的能给服务的业主带来更好的设计,我是这样的初衷。出去之后,我个人职业的规划可能更加清晰了,以后更多服务的客户群体、方向更加明确了,可以学到太多待在家里学不到的东西。

  川子大家的收获肯定都是一样,希望把所学、所见用到设计之中。世博是一个窗口,把各个国家好的东西、好的设计、好的文化理念集中在一个区域展示出来,我们在很短时间内对很多国家风土人情、文化,包括对建筑都有很大的认识,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包括这次去意大利、瑞士,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一些收获,例如米兰理工学院的教学环境,其实是很工业化的一个场所,并不像我们很多院校大楼盖得非常豪华,但那里面的学生展示给我们的一些素质、潜力,是我觉得非常震撼的。有一个是对汽车的设计展示,很多奥迪、宝马的概念车的设计,全是那里学生做出来的,我觉得难以想象。

  后来我们去了一些大教堂,很多建筑给我们的震撼力远远超过书本和电视上看到的,从不同的风土人情里能学到不同的文化或者得到不同的知识应用到我们设计。其实国内也是一样的,即便不出国也要多走走看看,56个民族一定能带来很多不同的设计理念。

  徐鸶鸶:以前我和朋友、家人去过很多国家,但基本以吃喝玩为主,不是以设计师的眼光去看待建筑、人文、历史,但这次出行的时候,我发现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设计师看待事情的眼光都是不一样的,在这个人身上学到这点,在那个人身上学到那点,特别感谢IMOLA陶瓷给我们这个平台,让设计师都集中到这一个圈子里面。

  张恒:参加这次游学,因为我们的目标高度统一,我们的专业、工作都是一样的,出国去做的事情也都是一样的,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把欧洲这些很现代化的东西或很古朴的东西学回来,学以致用。很不幸,在出游过程当中我因为一点意外腰部受伤了,没有办法行走了,特别感谢同团的很多朋友,都来对我进行帮助。当时要特别感谢IMOLA陶瓷的吴总(吴海峰),他一直在调配各个地方的人员,帮我去协调就医、酒店、机票问题,特别地感动,让我身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不是一般旅行能带给我的,也是在我这次意外当中也有意外的收获,不一一点名,借此机会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

新浪设计师沙龙:设计将会从生活方式到情感化过度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设计师 张恒

  徐鸶鸶:我们团当时比你还惨,其中一个设计师到那儿第三天还是第五天,吃了一点海鲜喝了一点啤酒,结果患了痛风,整个人瘫痪不起。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是快到IMOLA小镇的时候,他身高1米9、体重约190斤,轮椅推过来以后上车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五六个男设计师把他给抬上去的。有一个设计师是我同事王利平,因为车子太窄了,受伤的这个设计师根本横着进不去,只能顺着来,王利平一个人直接给他弄上去了,把人弄上去之后他自己就虚脱了,当时自己感动的都哭了。后来回北京以后,吴总(吴海峰)联系的救护车直接开到了T3停车场,我记忆非常深刻,特别感动。

  川子人在异乡确实挺不容易的,一开始说千人游世博,我以为这可能是一个噱头,后来一团、二团……一直往外输送,确实特别不容易。IMOLA陶瓷对整个设计师行业来讲,贡献确实非常大。

  高利国:我的感受也比较深,这次出去我们一直在讨论慢生活,回来之后自己也会反思,作为设计师如何给客户引导一种更好、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虽然我们只是一个家装设计师,但也肩负着责任。我不见得必须是一个大师,做了好多优秀的作品或者大的项目,会对我们的设计、生活有一些改变,但作为普通设计师,也是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普通人的生活方式从一个更好、更健康的方式去引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