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设计师沙龙:设计将会从生活方式到情感化过度

icon 2016-02-01 15:11:13
icon 0

摘要:这是2016年春节前的最后一期,嘉宾是“4+2”模式,4位女设计师,2位男设计师,是沙龙有史以来女设计师最多的一期,也有着特别的意义。

  八大设计交流项目 充满期待

  记者:IMOLA陶瓷在2016年将开展八大设计交流项目,组织策划了日本东方设计文化之旅、室内设计与空间规划国际硕士课程、清华设计研修班计划等项目,各位更感兴趣参加哪些项目?

  高敏:我对硕士班的项目比较感兴趣,因为做设计师这么多年,都希望有一个好的平台去深造,学到的东西将来对设计生涯也是很有帮助的。

  部一:除了硕士班,对游学也比较感兴趣,因为日本之前没有去过。上次去世博会的时候,看到很多日本馆的设计其实很多都是中国的,当时就特别气愤,像毛笔字、筷子基本上变成日本人的东西,包括现在很多东西设计的时候把它当作自己的文化,但其实很多东西都是中国汉唐的东西。日本很多设计的细节都做的很到位,想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新浪设计师沙龙:设计将会从生活方式到情感化过度

左右空间室内设计工作室 设计总监 部一

  川子去年本来有机会去清华研修班,但由于工作安排错过了机会,今年无论如何要把时间留下来参加清华研修班,再次提升自己,希望自己上更高的台阶,能在将来设计路途中发挥更多的热量,希望自己的所学能改变或者说能带给人们更多好的设计、更多好的一些创意,为人们的生活增添更加多的光彩。

  徐鸶鸶:2015年从清华研修班到游学,再到参加筑巢奖,几乎是IMOLA陶瓷陪着我一路走来,它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在这一年里,我更多的是感恩和感谢,这是我特别想说的一句话,2016年我希望IMOLA陶瓷能继续陪着我往下走。

  张恒:2015年参加IMOLA陶瓷组织的世博团活动,对游学还是很期待的,并且效果也是很满意的,但是在我看来中国的一些设计还是需要向亚洲一些标杆的国家学习,比如日本。日本的设计里面有很多很简单的地方,一个马桶会单独设计一个马桶间,它的好处是味道不会散出来,和浴缸、洗手盆可以分开,两个可以同时使用,并且马桶后边会有一个小的出水的手盆,在马桶水箱上水的过程当中,你可以在上完卫生间简单洗一下手。日本人在产品设计理念上是非常值得中国人学习的,我也更希望IMOLA陶瓷能好好整理我们出行的计划,带我们一起把日本这些好的设计学回来,运用到中国的每一个家庭。

  高利国:我是对国际游学和硕士班比较感兴趣,因为2015年参加了研修班也出去看了世博会,可能我们在课堂里面学得是理论,出去是实践的过程,看了之后会反思。像刚才大家讲到的日本馆,当时排了一个多小时,进去看了之后,包括外立面完全是中国的风格,结果大家都觉得太好了。我们的一些东西人家现在做得特别好,回来之后就会反思,然后我们接下来该怎么提高自己,出去还是很有必要的。非常期待IMOLA陶瓷能给大家提供一个一起出去学习交流的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