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克诺乔学明:做实际有用的产品 回归空净本源

icon 2016-04-08 10:44:36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29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室内环境、空气净化及新风系统展览会在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起始于2004年,通过10多年来的积累和努力,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在空气治理与空气净化领域的专业性得到了国内行...

  2016年3月29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室内环境、空气净化及新风系统展览会在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起始于2004年,通过10多年来的积累和努力,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在空气治理与空气净化领域的专业性得到了国内行业高度评价与认可。随着消费者对室内空气环境逐步重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讨室内空气净化相关问题。此次展会中,新浪家居采访了上海雍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学明,问及他对空净产品的看法。

  采访嘉宾:上海雍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学明

  采访时间:2016年3月30日

  采访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

华克诺乔学明:做实际有用的产品 回归空净本源上海雍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学明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空净品牌很多,华克诺想做什么样的产品?

  乔学明目前市场上净化器品种繁多,但是真正实用的很少,我们只做有用的产品。从有用这个角度来看,净化器并没有那么多种概念,也没那么复杂。华克诺的净化器不仅仅能去除PM2.5、PM0.1,还能杀菌、祛异味,这也是华克诺净化器最有竞争力的地方。另外我们一直在想怎样把净化器引入到寻常百姓家并保持高使用率,想要达到这些要求,我们必须做出一台有用并实际的东西。

  新浪家居有用和实际主要体现在哪里?

  乔学明第一,我们原材料的质量很好,在行业中屈指可数,相对来讲品质上有一定的保证。第二,我们的团队从事这个行业将近20年,他们理解净化器的本质。在这20年的从业经历中,我们有14年是做出口产品,针对欧美市场详细分析过他们的需求。欧美市场的净化器应用量很大,他们最需要的净化器功能是祛醛类、除异味和杀菌,这也是我们对净化器功能的理解。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空净品牌很多,和他们相比,您认为本企业自身的优势是什么,和其他产品得以区分的品牌辨识度又是什么?

乔学明从技术角度来看,不管是过滤式净化还是静电式净化,我们都有不小的优势。华克诺对净化器产品的理解跟目前业内人士的理解不同,不过我认为最终大家对净化器的理解,一定会向我们的理解靠拢。我记得去年钟南山院士在两会上提到PM2.5的危害性很大、会引发很多疾病,但今年他更注重的是呼吸病的传染途径,这是对空气和室内净化器有了一定的理解之后才会产生的观点转变。要是空气净化器只能除PM2.5,那就快成为吸尘器了,这点和空气净化器产品的设计初衷相悖。与其2、30年后再来改变净化器的定位,还不如就从现在开始,慢慢把净化器引入清洁工具的分类中。最近我们和一家日本公司签订了一个独家代理协议并引进了它的低温等离子技术,希望能够做到更有效的做到去除异味和杀菌。

  新浪家居目前净化器市场品牌与产品林立,普通消费者难以作出选择,您认为怎样才能选择一款适用的空气净化器?

  乔学明净化器在中国刚刚起步,还没有权威的产品,也没很有专业性的品牌。此外中国目前很少有专业化的净化器工厂和能够长期从事室内净化器研究和研发的团队,这些原因导致目前市场上净化器种类特别多。我认为挑净化器最关键的一点是要结合自己家里的实际情况,不管是价位也好、使用面积也好、功能性也好,一定要和自己相匹配。

新浪家居您认为目前的空净行业的从业人士应该把重点放在哪里?贵公司在16年有什么新的计划?

  乔学明:我希望业内人士能沉下心,做一些有用的产品,再把这些产品慢慢推向市场。在2016年,我们还是准备脚踏实地,在产品上多花功夫。要让大家在短期内接受我们对净化器的理解很难,慢慢渗透。我们始终觉得做有用的产品是最重要的,并且想让大部分的群众消费得起。我有一个愿望,希望产品最终能够回归净化器本源。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收新浪家居的采访,谢谢!(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